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26家房企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2017-01-17 08:41:13 来源: 新华网

26家房企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131家房企跻身百亿军团,强者恒强态势愈加突显

    2016年全年,房地产行业经历半年的政策利好效应,带动规模性房企的全年业绩普遍增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有29家房企公布2016年12月份及全年销售业绩,综合来看,公布年度销售业绩的企业中有26家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1月14日,万达集团公布2016年经营业绩。万达商业收入1430.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4%,同比减少25%。房地产收入1122.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租金收入195.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2.3%,同比增长29.6%。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商业向轻资产转型成功。

   地产研究分析人士指出,万达做大规模的同时,其轻资产模式也在不断变革,从投资类万达广场衍生出合作类万达广场。合作类模式进一步变轻企业资本投入,与当下不少住宅类项目代建模式类似。基于此,万达轻资产业务可加速推进,地产板块销售或持续收缩,租金收入将成为地产业务主力支柱。

    2016全年,碧桂园连同其合营和联营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3088.4亿元,同比增长近120%,其中珠三角的城市为销售做出了较大的业绩贡献。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示,2016年碧桂园超3000亿元的销售金额和业绩高增长,与大量补充土地储备以及快速周转的方式紧密相关。资料显示,2016年前11个月,碧桂园以1497.6亿元的总价获取预期建筑面积约为7687万平方米的土地,其中有近20%的新增土地位于三四线城市。

    融创中国近日公布2016年全年销售业绩显示,年内实现销售金额人民币1553.1亿元(其中,合同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506.3亿元,预订销售金额为人民币46.8亿元),销售面积约758.2万平方米,销售均价约人民币20480元/平方米。2016年,归属于集团的权益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069.8亿元(同比增长129%),权益合同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039.6亿元(同比增长139%)。

    15日,在融创中国战略入股乐视的发布会上,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表示:“未来五到十年,将是一部分规模化企业的钻石时代: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大公司抢占中小公司的市场份额。”他认为,从行业规模增长上看,房地产行业2015年的量级在8万亿元;2016年迅速增长到了11.5万亿元,今后行业规模将长期保持在11万亿的量级左右。

    黄瑜分析指出,2016年,共有131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较2015年增加27家,销售总额共计5.7万亿元,市场份额已接近50%,强者恒强态势更加突显,品牌房企渐成未来房地产市场竞争的主力。

    结合行业增长态势及不同规模企业的发展特点,预测到2020年,千亿以上规模企业数量将达21家,3000亿以上共6家,2家将超5000亿,500亿至1000亿的房企数量将达38家。未来行业集中度将快速提升。

    黄瑜进一步分析认为:“从房企2016年的表现来看,把握一二线主流市场的发展机会成为共识,十大城市贡献率接近六成。同时,品牌房企围绕市场改善型需求灵活调整产品结构,有效把握城市主流需求,但未来应重点关注高杠杆拿地引发的资金风险与存货变现风险。”(记者 高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