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将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2017-01-14 09:03:30 来源: 国土资源部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谢宏)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1月12日至13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国土资源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在会议上作了讲话。

  2016年,国土部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编制“十三五”规划为龙头,以改革创新和法治国土建设为抓手,努力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姜大明介绍,国土部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三深一土”科技战略为重点,落实好全国国土资源系统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纲要,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7年将启动一批重大项目。与科技、发展改革、教育等部门加强协作,基本完成“三深一土”重大创新工作布局,适时启动实施地球深部探测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土地资源安全科技创新任务进入国家科技计划。

  建设一批创新平台。积极筹建地球深部探测与能源资源安全国家实验室,组建土地科技创新中心,推动建设矿产资源勘查、大陆动力学、地下水资源、岩溶地质等国家重点实验室,启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培育基地建设,优先做好天然气水合物、航空地球物理、土地工程等领域基地的试验运行。

  培养一批创新人才。着力打造国土资源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队伍,特别要吸引造就能够领军“三深一土”新科技领域、把握世界科技大势、研判科技发展方向的战略型科技人才,培养选拔勇于创新、善于新技术开发的高技能人才,重视培养国土资源事业发展急需的能工巧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