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开通短信报警,关键时刻能救命!

2017-01-12 09:05: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夜深人静发现家里进了小偷

公车上遭遇抢劫或扒窃

被绑架或非法拘禁,怎么办?

遇到这种不方便打电话的危急时刻

阳江街坊们也可以短信报警了


  小编从阳江市公安局了解到,我市的12110短信报警平台已于1月10日正式开通。12110短信报警服务是对110电话报警的重要补充,其服务对象适用于聋哑残障人士报警求助;或者正常人员在人身受到威胁、控制等特殊情况下无法使用语音报警的一种措施。

  凡是在广东注册的手机,将报警短信发送到“12110”,属地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就会收到报警。

12110短信报警服务

是对110电话报警的重要补充

让市民在特定的情境下,顺利将警情传递出去

  但是,短信报警也是有技巧的,不然发出去的求助短信不仅得不到回应,还有可能因为骚扰公安机关正常警务工作,而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街坊们注意了,像一些只有寥寥几个字,既没有写清楚具体事件,也没有时间、地址,甚至超出报警服务范围的短信内容,都均属于无效警情。


发送与警情无关的短信

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公安机关提醒,由于短信报警交互性差,不方便公安机关及时了解报警地址、报警求助事项等。凡超出短信报警服务范围的,请拨打110电话报警。另外,请不要发送与报警无关的短信,否则公安机关将对故意骚扰公安机关正常警务工作的手机用户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