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

2017-01-11 09:04:49 来源: 金羊网

“广东蓝皮书”昨日发布

金羊网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周伟、粤省情报道:10日,“广东蓝皮书”《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广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创新驱动不断强化,新经济蓬勃发展,新动力逐渐形成。

《报告》指出,广东在2016年前三季度的经济增速为7.5%,较2015年的8%下降了0.5%。尽管经济增速略有下滑,但广东的产业结构、出口结构在持续优化。从2016年前三季度广东经济表现来看,广东依靠发力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势头良好,企业绩效向好,民间投资相对活跃。以深圳为创新龙头的珠三角地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

调研发现,近两年来,广东高端装备制造和智能制造发展迅猛,又将为下一轮经济增长增添新的引擎。基于创新推动的产业升级,成为广东经济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的利器。

《报告》预测,2017年及以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将助力广东产业迈向中高端。如广东的家电、纺织服装、家具、建材等传统优势制造业,通过加强关键技术和先进工艺的高端化改造,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将有力促进传统企业从全球价值链低端的制造环节向微笑曲线的两端延伸拓展,走上集约型、科技型、时尚创意、品牌化发展道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