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房价不会跌只会缓升 老城区改造要引社会资金

2017-01-09 09:03:35 来源: 金羊网

中国建设银行广州荔湾分行行长罗铁锋谈楼市

昨日,在人大会务组安排的广州市荔湾区代表团媒体见面会上,中国建设银行广州荔湾分行行长罗铁锋也就房贷、房价、人民币汇率等问题作出解答。他认为,广州房贷会进一步收紧,广州的房价肯定不会跌,只会缓慢上升。

房贷收紧是趋势

个人消费贷款放宽

近期房贷利率回升,对广州房价有一定影响。“我认为广州的房地产商还是比较理性的,所以大家对于广州房价上升不必过于紧张。”他分析称,广州的房价应该不会跌,但会缓慢增长。去年、前年出现房价疯长,现在不可能复制。

在房贷方面,他认为房贷收紧是一个趋势。出于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在房地产按揭受到限制后,有些银行已经在个人消费贷款方面下功夫了。他举例,过去各大银行对个人消费年限有很严格的限制,现在已经放宽。

对于人民币汇率,罗铁锋认为,人民币汇率也受到美国经济政策的影响,但不会大幅度贬值。“前几天不是又升了嘛,因为人民币最终还是要国际化嘛。”他分析,如果人民币一直贬值,对跨境业务的开展,对人民币作为国际货币的发展都不利,现在贬值也是一种应对之策。

老城区改造

要引入社会资金加快进度

作为来自荔湾区的人大代表,罗铁锋非常关心该区的城市发展和经济发展,对荔湾的旧城改造也提出建议。“荔湾区的文化就是粤文化,如果微改造达不到要求或者不如意,我觉得以后广州文化寻根可能找不到地方。”他说,建议政府推进文物保护和民居保护,积极引入社会资金,甚至包括银行的资金。

“在谈判过程中,政府要积极引入有实力的第三方资金,不能因为受到一些小挫折就停止谈判。”他举例称,荔湾区现在已经有几个地方进行了微改造,李小龙故居那一带就改造得很不错。“但是改造之后,消防、交通要跟上。”他话锋一转,称现在荔湾区很多街道,消防车、交通车进不去。外地游客来荔湾区寻找粤文化,却因为交通问题影响观赏,“我觉得得不偿失”。

找车行办车货要交按揭费

可找银行

现在,城市工薪族贷款买车越来越普遍,不少车主反映,买车通过车行贷款要额外支付几千元甚至上万元按揭费已是常事。

对此,罗铁锋介绍,车贷一般有两种渠道:一种是通过车行的金融公司办理,第二种是通过车行转介各银行办理。由于都是由车行推荐,车行会收取一定的按揭费。每家车行都会与银行合作,年限为3年,年利率为4%。而现在的实际情况是,车主买车的时候,业务员以“银行手续复杂、时间长”为理由,推荐车主到车行的金融公司和按揭公司办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