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达102家

2017-01-05 08:40: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日报

共带动22万多户农户增收,户均增收2700余元

阳江日报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全市各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已经发展到102家,共带动农户22.34万户,户均增收2771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和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初见成效。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和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部署,总结交流各地经验做法,研究谋划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产品加工,扎实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

据了解,目前,全市各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已经发展到102家,其中,高级2家,省级19家,市级50家;全市农民合作社已经发展到1410家,成员总数达2.5万人,带动非成员农户13.62万户,涵盖粮油、果蔬、林业、畜牧、水产、南药、农产品流通和农机服务等多个行业;全市各类家庭农场达1448个,培育了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19个。

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面,目前,全市48个镇(街)707个行政村全部启动了农村土地确权工作,18个镇(街)438个行政村完成权属调查任务,完成实测耕地面积112.17万亩,完成49.56%,土地确权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强调,接下来,各县(市、区)农业部门要围绕不断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适应市场能力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能力,积极创新机制模式,大力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同时,要按时保质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全市要在2017年底基本完成确权任务,各县(市、区)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细化工作计划,加大工作力度,按时完成任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