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出租车运营新规 新增车辆经营权全部无偿使用

2017-01-02 09:11:29 来源: 第一财经网站

据温州市政府官网消息,日前温州市出台《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提出新增出租汽车经营权实行期限制,全部实行无偿使用,并不得变更经营主体。该意见于2017年2月1日起试行。

该实施意见提出要改革经营权管理制度,新增出租汽车经营权实行期限制,全部实行无偿使用,并不得变更经营主体。对于现有的出租汽车经营权未明确具体经营期限或已实行经营权有偿使用的,采用过渡办法,在过渡期原规定的政策保持不变。

鼓励巡游车经营者、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即网约车平台公司)通过兼并、重组、吸收入股等方式,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实行公司化经营,实现新老业态融合发展。鼓励巡游车企业转型提供网约车服务。鼓励巡游车通过电信、互联网等方式提供运营服务,推广使用符合金融标准的非现金支付方式。鼓励个体经营者或经营权证所有人共同依法组建一定规模的公司,实行组织化管理。

同时,温州市还将全面加强出租车行业的基础设施建设。接下来,我市会把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停靠点、候客泊位等服务设施纳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解决出租汽车驾驶员在停车、就餐、如厕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在机场、车站、码头、商场、医院等大型公共场所和居民住宅区,划定巡游车候客区域。加快推进天然气加气站、快充站(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为发展新能源出租汽车夯实基础。

意见还提出将规范网约车的经营行为,规范拼车、顺风车服务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