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城镇土地面积增速放缓 住宅用地偏移中小城市

2016-12-31 09:36: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经济日报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今天发布的全国城镇土地利用数据汇总成果显示,2010年到2015年间,全国城镇土地面积的增长速度总体放缓。城镇住宅用地增速趋缓,增长向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偏移。

    全国城镇土地面积由2010年的759.1万公顷增加至2015年的916.1万公顷,增加了157.0万公顷,增幅为20.7%,年均增长3.8%,但增长速度总体呈逐渐放缓趋势,年增长率由2011年的5.0%下降至2015年的3.1%。

    业内人士表示,过去一些年,我国城镇土地利用经历了一轮摊大饼式的粗放发展阶段,缺乏科学合理的规划,盲目追求规模,导致土地的粗放利用。近年来,土地集约利用渐成势头,单位面积土地的GDP产出提高。

    数据显示,城镇土地利用效率不断提高,商服用地效率增长逐步超过工矿仓储用地效率的增长,区域上呈现由西到东,由内陆到沿海递增的规律。东部地区的商服用地产出效益为西部的近3倍。东部地区工矿仓储用地产出效益为东北部的近2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