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粤东西北5高速公路同日开工 完善交通网络

2016-12-27 08:43: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均分布在粤东西北地区,将完善广东高速公路网络,增强高速公路对县域、中心镇及重要经济开发区的辐射作用

金羊网讯 记者马化展、通讯员粤交集宣报道:26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承建的5个高速公路项目——河(源)惠(州)(东)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阳段,兴(宁)汕(尾)高速公路五华至陆河段,梅(州)大(埔)高速公路梅州东环支线,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含潮汕联络线)二期工程,罗(定)信(宜)高速公路项目同日开工。另据了解,省交通集团年内有7个计划开工项目,将全部实现开工目标。

此次开工建设的几个高速公路项目,都分布在粤东西北地区,这对于进一步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增强高速公路对县域、中心镇及重要经济开发区的辐射作用,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难题,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如河惠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阳段项目,北接河惠莞高速公路龙川至紫金段通往江西省,南接河惠莞高速公路惠州平潭至潼湖段、莞番高速至珠江口西岸,构成珠三角地区往粤东北及江西省中部新的高速通道,同时也是珠三角地区之间东西向联系的重要通道,以及惠州与河源两市之间最便捷的公路通道。

沪昆高铁、云桂铁路将于12月28日全线开通

广深将开行至昆明动车组

金羊网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28日,沪昆高铁、云桂铁路将同日正式全线贯通运营。开通后,从2017年1月5日起,广州、深圳都将开行至昆明的动车组列车,“朝品广府早茶、午食云南米线”将成为现实。

2017年1月5日后,珠三角将安排增开始发往昆明方向动车组列车17对,分别是:深圳北-昆明南2对(含1对延长运行区段列车),广州南-昆明南15对。届时,昆明至广州经云桂高铁、南广铁路较快的运行时间由原来普铁的16小时35分钟缩短至8小时52分钟,经沪昆高铁、贵广高铁缩短至6小时17分钟。

铁路部门计划,自12月26日18时起,开始发售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以及云桂高铁昆明至百色段相关列车车票。

(刘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