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习近平:学习万里锐意改革攻坚克难

2016-12-06 08:42:35 来源: 新京报

中共中央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万里同志诞辰10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昨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万里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万里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强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万里同志诞辰10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座谈会。

  习近平强调,我们纪念万里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忠诚于党、坚持真理的坚强党性。我们一定要自觉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经受住历史和人民检验。

  习近平强调,我们纪念万里同志,就是要学习他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的政治担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着力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习近平指出,我们纪念万里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尊重人民、依靠人民的人民立场。我们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习近平强调,我们纪念万里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严于律己、勤政廉政的优良作风。我们要坚持严字当头,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凝聚起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力量。

  万里同志时刻按照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反对那种“一大群人簇拥”,“真正的老百姓到不了跟前,听到的都是那些‘莺歌燕舞’的大好形势”的官僚主义做派,强调“对于官僚主义作风,要敢于碰硬,敢于批评,带头克服”。他对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深恶痛绝,强调“反对腐败,要提高到保卫社会主义、保卫我们党的高度来认识。这个问题关系到国家兴衰存亡,关系到我们党能不能领导社会主义建设,有没有资格领导现代化。我们党是执政党,一定要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把监督工作抓到底”。退休后,他给自己定了三条规矩:不参加剪彩、奠基等活动,不担任名誉职务,不写序言不题词。——习近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