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罗阳高速28日通车!阳江旅游再添“黄金通道”

2016-11-26 08:58: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日报

图:新建成的罗阳高速沿途风景如画。宋福亮 摄

罗阳高速开通大大缩短珠三角、云浮、广西等地到阳春通行时间——

■ 来源/阳江日报 记者/费先霞 陈子玲 刘文通讯员/许乾坤

崭新的罗阳高速宛如一条绸带,蜿蜒盘曲在群山之间。车窗外,青山与绿水相接,金黄色的稻田错落在绵延的山脉之间,犹如一幅淡墨山水画,美不胜收。

近日,记者一行驱车行走在罗阳高速上,被阳春的山水美景陶醉了。今后,罗阳高速将成为一条百里画廊,向世人展示水墨阳春的美。同时,这条连接珠三角、大西南的新通途,将大大缩短珠三角、广西等地游客到阳春的路程,为我市旅游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阳春旅游将迎发展新机遇

高速公路是旅游发展的生命线。罗阳高速途经的阳春市是“国家地质公园”“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文化古迹众多。但因交通条件的制约,对于珠三角、大西南地区很多人而言,阳春的很多景点仍“养在深闺人未识”。罗阳高速的通车,将为阳春旅游发展带来新机遇。

近日,记者在阳春春湾石林景区看到,这里峰峦叠翠,石林之美气象万千。据介绍,春湾石林景区于1979年开放,上世纪80年代曾是著名的影视剧拍摄基地。如今,石林景区走生态旅游发展路子,在景区内栽种了数十亩桃花和薰衣草,通过举办桃花节、美食节等活动吸引游客,每年客流量达到45万人次。

“景区游客以湛江、茂名和珠三角的多一些,云浮、广西的比较少,罗阳高速开通后,预计将会增加30%的客流量。”景区负责人说。为此,景区正紧锣密鼓地筹划开拓大西南市场,通过网络平台宣传、与旅行社合作开发旅游线路等方式,加大推广力度。

阳春市旅游与外事侨务局副局长朱泳有表示,罗阳高速的建设将从根本上改变阳春旅游交通落后状况,阳春纳入了珠三角2.5小时经济圈,这将大大增强阳春旅游招商引资的吸引力。

一条高速公路的开通,也将激活周边“养在深闺”的美景。朱泳有介绍,经过前期调查,阳春目前可开发的旅游景点有110个,他们从中选出62个纳入未来五年重点规划范畴,其中大部分分布在罗阳高速及汕湛高速沿线,阳春将利用高速公路的开通,打造一条生态旅游带。

增进阳江云浮交流互动

罗阳高速途经的阳春绿水青山,风光绮丽,是现代生活休闲度假理想场所;途经的云浮矿产资源丰富,是珠三角地区通往粤西地区的交通枢纽。罗阳高速通车将加强阳东与云浮两地经济旅游的交流互动,促进沿线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

近日,记者前往罗定机场的鹰飞航空体育俱乐部看到,这里提供专业的高空跳伞项目,吸引了不少跳伞爱好者体验。该俱乐部副总经理郭金波介绍,海陵岛的优美景色令人心驰神往,从罗定机场飞到海陵只需要30分钟,他们可以把罗定跳伞项目和海陵岛的海岛游结合起来,加强两地旅游资源的整合。

我们又来到罗定市海惠生态农业基地观光示范区,这里依托现代化农业生产,发展成为了蔬果供应、教育学习、休闲旅游于一身的基地。该公司总经理梁志坚说,罗阳高速通车将给公司带来新机遇,他们计划加大休闲旅游的建设投入,吸引更多阳江游客。

朱泳有说,作为连接粤西与珠三角的门户,阳春区域优势明显。罗阳高速开通后,阳春将与云浮、广西等地进行旅游资源整合,区域的紧密联系、客源的相互补充也将为促进区域合作方式的多样化提供动力。阳春计划与这些地方的景区联合打造跨区域旅游线路,提高景区吸引力。

罗定市旅游局局长欧天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罗定和阳江的距离不算远,但是交通不方便拉开了两地的距离。罗阳高速把罗定、阳江两地旅游资源带动起来,珠三角的游客来到罗定短暂休息后,还可以到美丽的阳江欣赏山海美景。接下来,他们希望加强两地合作,打造更好的旅游平台,提升两地旅游质量。

促进阳江全域旅游发展

记者在罗定市采访时,不少当地市民对罗阳高速的开通热切期待。阳光沙滩、特色海鲜,这些对他们而言难得一见的滨海旅游元素具有极大的吸引力。“以后想吃海鲜,我们就可以开车到海陵岛,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罗定市民梁先生说。

达霖农业观光休闲园位于阳春市岗美镇,近两年,该农庄以特色的生态休闲旅游及农家菜吸引了不少游客。该农庄负责人表示,目前来农庄游玩的主要以阳江本地人为主,珠三角地区游客较少。他表示,云浮等地的游客前来阳春旅游,对当地的田园风光和特色菜会感兴趣,这将带动当地生态旅游的发展。

阳春河镇拥有国家地质公园凌霄岩及玉溪三洞等风景区,常务副镇长范绍福介绍,该镇每年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高速开通后,河收费站距离凌霄岩景区仅3公里,便利的交通将吸引更多珠三角、云浮及外省的游客前来。该镇将加大对盘氏瑶族文化、金竹大山等旅游资源的开发,打造集峡谷漂流、梯田观光、少数民族风情等多元素为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马洪藻介绍,阳江旅游山海兼优,以海陵岛为龙头、沙扒东平为两翼的海滨旅游人气旺盛,以阳春喀斯特地貌风景区为主的生态旅游目前稳步发展,罗阳高速通车后,解决了滨海旅游和生态旅游的连线问题,为我市旅游发展带来新的机遇。目前,阳江旅游的大交通环境还不够完善,但在罗阳高速、汕湛高速及高铁等相继通车后,我市旅游将在未来三四年迎来发展井喷期,为发展全域旅游提供保障。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调整旅游景点布局,加强宣传推介,发挥旅游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提升旅游品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