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大学:买房却还不起贷款咋办?不看必悔!

2016-11-05 09:45: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了房原本是一件开心的事

但是

有的人由于资金不足

每个月还不起房贷!

不只是购房者感到“鸭梨”山大

开发商、银行也感到十分头疼!

那么

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购房者、开发商以及银行三者之间的关系吧~

总体来说,开发商跟购房者是属于房屋买卖的合同关系,购房者和提供带框的银行就形成了借贷的合同关系。与此同时,为了保障贷款的安全,银行也会要求购房者以房产作为抵押,才能够把钱借给购房者,从而形成了从属于借贷合同的抵押合同关系。

在购房者了解完自身与银行、开发商三者间的关系后,就需要明确自己的还款责任啦~

在产权还没有过户前,开发商还是还款的责任人,如果购房者停止还贷的话,那么银行是无权向购房者追款,只能是问责开发商了。

而在产权过户后,购房者就变成了还贷的责任人了。办理了产权证之后,借贷合同及抵押合同就进入执行过程中,贷款人如果出现不能按时支付月供款的情况,银行有权对贷款人进行处理的。所以购房者在借贷前就要了解清楚自身的财政情况,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每月按时还贷。

可是如果购房者一不小心面临了还不起贷款怎么办呢?

1、协商暂停还款

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跟银行协商暂停还款几个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暂停还款期间只是不用还本金,利息还是需要照常还的,并且暂停还款几个月还是会顺延几个月。而等自己的资金在这几个月能够周转起来的话,那么就恢复原先的还款状态。

2、协商延长贷款年限

购房者可以跟银行协商延长贷款的年限,例如原本是10年还清就延长至30年这样子,这样购房者每个月还款的数目就相对减少了,而每个月的压力也相对减少。不过有一个坏处就是延长了还款年限就意味着你要偿还的总金额的数目是大大增加的,有些购房者可能会觉得有点小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