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秋高气爽就要去爬山 阳江不能错过的几座名山

2016-10-12 09:30: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日报

要问一年中阳江最舒爽的季节

那一定是这当下了

秋高气爽,蓝天白云

去远足,去登高望远,最合适不过

咳咳咳作为一名忠诚又实用的小编

我已经给大家找好较佳目的地啦

阳江五大名山

走起

鹅凰嶂

鹅凰嶂海拨1337米,是阳江排名前列高峰,素有“阳江屋脊”之称,亦是粤西第二高峰。鹅凰嶂保护区植被保存完好,是广东大陆记载的惟一一块山地雨林,更是广东省西南沿海不可多得的一块较大最完整的绿洲。

阳江人爬鹅凰嶂,有两个较受欢迎的路径:一是可选择阳春市西南60公里处的八甲镇的南面大山;一是从电白区罗坑水库东北部的河尾山林场登顶,从此处可登顶鹅凰嶂的较高峰。

鹅凰嶂的云海美如仙境,若有幸遇到,云层漫无边际,俯首如临大海之滨,波起峰涌,卷起千堆“雪”。映着夕阳,远处的云层上铺洒着阳光,光影层次分明,让人感觉苍茫辽阔。

上个超震撼的视频,大家感受感受

鸡笼顶

鸡笼顶是近两年的“阳江网红”,位于阳春双滘镇七星村,由群山汇成,海拔1280.5米,横卧在阳春与高州、信宜交界处。

鸡笼顶最负盛名的,要数奇特的高山草原,穿过半山茂密的丛林,便可看到一幅如被褥般展开的大草原。站在高处极目远眺,可见山包此起彼伏,曲线和缓,草原如一张绵软被褥铺于大地之上,一阵风吹过,绿草低伏野花现,牛儿好似珍珠洒。

鸡笼顶主峰海拔1280.5米,是阳江第二高峰。相传,鸡笼顶得名,也正是因为主峰形似鸡笼。

与地势开阔、山坡平缓的草原区相比,主峰这边可谓是画风突变,——陡峭险峻、怪石嶙峋!且常有云雾萦绕,登上山顶巨石,可俯瞰风云之无穷变幻。

紫罗山

位于阳东区新洲镇东部的紫罗山,因“山上多藤萝,日晒生紫烟”而得名,主峰海拔793米。因其美丽的风景和传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探险和寻宝。

她是拥有着旖旎风光的观光度假避暑休闲胜地,是流传着美妙传说的灵秀福地,是记录着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的战地……

紫罗山的泉水与山石浑然一体,它们相依相偎,不知历经了多少风雨沧桑。清凉透彻的泉水在山石间蜿蜒而下,时而碰撞出四溅的水花,时而落在深潭里形成小小瀑布。加上水中畅游的鱼儿,在其中跳跃前行竟让人忘了尘嚣,忘了疲惫,沉醉其中无法自拨。

狮子岭

狮子岭位于阳东区大八镇东北方向,海拔800多米,因形似一头屹立的雄狮而得名。在阳江的众山之中,它的名气并不大,但这并不影响它在天地间毫无保留地展示自己的美。

狮子岭是典型的山地地质,受亚热带季风气候和地形的影响,山脚树高林密,溪泉涧流;山腰灌木丛生,石林相间;山顶却是高山草甸风貌,风景奇特,季境相融。

从狮子岭东南麓的大路平村出发,山间沟长谷深,满眼苍翠。茂林之下,偶见几只飞鸟掠过,欢乐地歌唱。沿路前行,约海拔二三百米处,林木逐渐变得稀疏起来,取而代之的是矮小的灌木和高耸的石林。石林簇立在陡峭的山腰之间,在矮小的灌木映衬之下,显得格外挺拔、幽深。石林形态多样,姿态各异,似剪刀,如神斧,栩栩如生,奇趣动人。站在石块上,放眼望去,村庄、河流、田野……尽收眼底。

东水山

东水山,位于阳西县西北约60公里处,县道746可直达东水山脚下。车子才驶进尚属山脚的地域,人还在路上,就被车窗两边的景色迷惑了。公路两边的竹子好像遵循着大自然的诏令一样,一根与一根之间疏密不均,默契地各自生长,又彼此照应。

竹林间的公路有点蜿蜒,视线穿过车子的挡风玻璃,远远地望去,前方的半空处竟似搭起了一座翠绿的拱桥,美得让人不由屏住呼吸,呆呆地看着,直想把眼前的景象刻进脑海里。

东水山有修建的水泥路直达山顶,驱车15分钟左右,步行则要约1个小时。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山路坡陡,据有经验的驴友介绍,寻常汽车不容易开上去,须得四驱车才较有安全保障。想要看龙井和龙潭以及古法造纸作坊的游客,可以向当地人询问入口,若只是沿着公路直上,是会错过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