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日报:楼市的迁徙逻辑

2016-09-29 09:02:04 来源: 广州日报

楼价高高在上,已经到了令人望而生畏的境地了。然而在市场实际运行中,成交量尽管有所下降,但是较之这轮行情上涨之前的2014年同期依然要高很多。

一边是理论界极为悲观的楼价见顶论,另一边是大批购房者“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种理论与实践的矛盾,在很大程度上加剧了持币待购的刚需者的焦虑心情,网传有人从年初持币观望至今,不见楼市下跌,倒是日复一日的上涨,乃至于患上抑郁症,将购楼的钱用于看病吃药,如此遭遇令人唏嘘。

其实,凡事都有退一步海阔天空之说,对于刚需者而言,非要在市中心区或者临深片区这些高楼价区域购房,实在是有些为难自己。这些地方楼价已经超越了历史价格,手中资金有限,跟不上楼价的上涨节奏,而眼巴巴地等着下调,这样的想法着实有点不靠谱,倒不是说楼价就永远不会下调,而是这个时间点谁也没法吃得准,即使真的有一天楼市崩溃,在买涨不买跌的市场中,难道刚需们就有勇气伸手高空接物?

因此,有一个分析还是可以参考一下的,当前全东莞90%镇街的房价都已经过万元/m2,但是依然有些镇街楼价还不算高,比如圃田片区、水乡片区,这些镇街要说偏远也未必,任何一个镇街到市中区也就是40分钟左右的车程,这个距离要是放在北上广深的上班族眼中,实在不是什么事儿。

因此,对于经济预算有限,未来预期收入增长不明朗的刚需一族而言,何苦持币与高高在上的闹市区较真,要么这房子暂时不买了,要么就退而求其次,将有限的资金投入非主流区域实现自己的购房梦。

人生很多难题本就如此,尤其是害怕某种未知的结果时,恐惧本身才是较大的危险。而一旦作出决定,通常就会发现结果就算再差,也没有当初所恐惧的那么糟糕。回到楼市本身来说,市中心区本就不是一个固定的概念,以前的市中心区成为今天的老城区,其房价反而不如当年的郊区即今天的新城区坚挺,按照这样的逻辑,今天的郊外镇街,难保今后不会成黄金地段。

最后,还是要套用一位专家的预测,随着市中心区的土地资源用尽,楼市主要市场将会快速向郊外、镇街发展,今后刚需的市场将主要是在水乡片区、临惠州片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