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退休人员养老金要涨啦

2016-09-24 09:02:13 来源: 信息时报

昨日,一份《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在一些退休人员间流传,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获悉,该通知确实将于近日正式发布并实施。

记者了解到,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将加发35元,同时,每人每月按照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4.8%加发。而年满75周岁的老人还有“彩蛋”,每人每月加发100元,全年1200元,单列一次性发放。养老金从今年1月起调整,加发养老金将在9月底发放到位。

据了解,今年调整基本养老金是近年来首次降低调整比例,也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排名前列次同步按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调整。按照该通知,今年1月1日起调整全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全省退休人员将享受“加薪”待遇。省人社厅要求各市直接按照该通知规定的标准和要求执行,不得另行制定方案,也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提高调整水平、突破调整政策。

养老金的调整将采取普通调整与适度倾斜相结合、定额调整与定比调整相结合的原则。省人社厅表示,今年9月底前,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不得发生拖欠。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增加的养老金随同养老金一并发放;已正式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地区,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随同养老金一并发放;未正式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地区,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财政厅根据实际情况,统一指导实施调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