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温湛滨全票当选阳江市长!

2016-09-14 09:50: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上午,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在市委会堂隆重召开。

温湛滨全票当选为阳江市人民政府市长。

新当选的温湛滨市长的讲话 

(2016年9月13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选举我为阳江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既是各位代表、同志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更是全市人民对我的期望和重托。在此,我衷心感谢党组织的培养,真诚地向各位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市人民表示深深的谢意!

我来阳江工作虽然时间不长,但已深切地感受到,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环境优越、人文荟萃,是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我为自己能够融入这片热土,成为阳江人民中的一员,有机会服务阳江发展、服务阳江人民深感光荣和自豪!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历届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勇于开拓、奋力进取,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当前,阳江正处在转型跨越、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作为新当选的市长,我深知肩上责任的份量。我一定恪尽职守,尽心竭力,紧紧依靠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努力做到五个“始终”:

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发展方向。

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既定的发展思路目标,注重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深入实施“三大”战略,扎实推进政府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可持续健康发展。

二、始终注重创新实干,加快推动科学发展。

坚持把发展作为排名前列要务,以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和推进政府工作,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破解当前经济稳增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正确的政绩观,不搞短期行为,不急功近利,脚踏实地,扎实做好打基础调结构优环境的工作。注重招商选资、创新驱动发展,结合阳江的实际,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力促产业的集群发展和规模发展。积极谋划推进以铁路、高速公路、港口、民用机场为重点的陆海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努力形成“依托大交通、形成大物流、构建大产业、促进大发展”的发展格局。更加注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不断地提升和优化政府服务,打造高效、廉洁、开放、公正的政务环境;同时.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建设可持续的良好生态环境。

三、始终坚持发展为民,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酌宗旨,把执政为民的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在解决群众困难上下功夫,在促进群众增收上谋良策,在改善群众生活上办实事,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强底线民生保障,加快发展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努力让全市人民拥有更多就业机会、更好居住环境、更优公共服务,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四、始终加强团结协作,维护和谐发展局面。

传承好政府班子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注重发挥和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建设团结和谐、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政府班子。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的意见,坚持民主决策、依法施政,凝聚加快阳江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良好局面。

五、始终做到严格自律,当好廉洁从政表率。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始终严于用权、依法行政、权为民用,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自觉接受舆论监督、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自省、自警、自励、自重,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自己廉洁自律的表率作用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努力建设风清气正、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政府。

各位代表、同志们,人民代表选举我为阳江市市长,我既感到无尚光荣,更感到责任重大。我一定以自己全部的热情、智慧和心血,勤奋工作,不辱使命,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我坚信,有市委的正确领导,有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有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阳江的发展一定会实现新的跨越,阳江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

谢谢大家。

来看看温湛滨市长的简历

温湛滨,男,汉族,1971年1月出生,广东湛江人,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10月入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经济师。现任阳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党组书记。

1989.09--1993.07 华南师范大学外语系学习

1993.07--1998.06 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国际金融部副科长(其间:1996.12--1998.06兼任东莞广信实业发展公司经理)

1998.06--1999.02 广东国际信托投资(香港)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兼金融部副经理

1999.02--1999.09 香港广信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1999.09--2001.12 广东发展银行总行办公室工作(其间:2001.09--2004.01暨南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1.12--2002.10 广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东城支行副行长

2002.10--2003.05 连州市副市长

2003.05--2003.07 共青团清远市委副书记

2003.07--2004.11 共青团清远市委员会书记(其间:2004.09--2004.12在省委党校中青一班培训学习,2004.04--2008.01暨南大学金融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2004.11--2006.03 共青团清远市委员会书记、党组书记

2006.03--2008.07 阳山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县长

2008.07--2011.12 阳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2011.12--2012.01 清远市委常委,阳山县委书记

2012.01--2012.07 清远市委常委,清城区委书记,清远经济开发区(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委书记

2012.07--2016.04 清远市委常委,清城区委书记,清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2016.04--2016.07 清远市委常委,清城区委书记,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清远燕湖新区)党工委书记

2016.07--2016.09 阳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

2016.08--2016.09 阳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党组书记

2016.09-- 阳江市委副书记,阳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听到这个消息,小编好开心那!

市长带着阳江人一起奔小康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