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者注意!新政策来了 房贷利息较高可省45%

2016-08-30 09:55: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指导意见》,首次对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做出总体部署。在这样的背景下,地税的另一大主力——个人所得税的改革或将加速。
  较新消息称,个税改革方案已经提交至国务院,《个人所得税法》修订草案也即将上交全国人大审议。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此前表示,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已经确认,并且可以确定该方案将会在全国推广。29日,成都市地方税务局向记者表示,“目前,市局暂时还未收到中央下发的该文件。”
实行分项综合“抵扣”
  据记者了解,个税改革的重点方向是综合与分类相结合,即按综合所得减除标准,而不是继续按工薪所得的费用标准,“抵扣”成为此番个税改革的较大亮点。目前,企业年金和个人商业健康保险已经允许纳入个税扣减内容,以家庭为单位征收、房贷利息抵扣税等内容,将随着信息系统、征管条件的逐步完善而分步到位。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此次个税改革总的方向是把11个分项综合起来再分类扣除,而不是简单按统一标准做工薪项下的扣除。”由此可见,若纳入综合征收范围的收入种类越多,则个税在调节收入分配上就越有力度。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应将劳务报酬所得、股息红利、房租、财产转让所得、承包经营、承包承租经营所得都尽可能纳入综合征收范围,纠正个人所得税沦为“工薪税”的现状。
房贷利息能省多少?
  “个人所得税抵扣房贷”也可以叫做房贷利息抵扣个人所得税,是指将房贷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通俗点说,就是用该市民工资先减去其房贷利息后再对其个税进行计算的结果。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对大部分人而言,这可以为个人节省房贷利息15%到45%的钱。”
  举个例子:假设,小张用150万购置了一套房子,并通过商业贷款按揭70%供20年。如果他选择的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月均还款额约7312元,其中约4900元是利息支出。若按照其税前月收入为1.5万元计算,原本扣除四金、税基等应纳税1284元。但如果房贷利息可以抵扣个人所得税,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小张每月将少缴税约963元,相当于房贷利息支出的19.6%。
  有业内人士算过一笔账:对于超过免征额不足1500元的人来说,是按照个税税率3%计算,即使全部抵扣,每1元房贷仅能抵扣0.03元,即每1000元房贷抵扣30元;对于超过免征额1500元但不足4500元的人来说,按照10%的税率计算,每1元的房贷可抵扣0.1元,即每1000元房贷可抵扣100元。随着收入的增加,可抵扣的个税越多。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思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