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阳江医保缴费标准出炉,每人150元/年!

2016-08-27 09:45: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已经过了一大半

医保也到了缴费时间

缴纳多少医保费?

什么时候开始缴纳?

哪些是我们要注意的?

别急!别急!

头条君今天就给大家说说你们关心的话题吧

截止到今年6月,阳江医疗保险参保人数约263万,医疗保险报销人数超过23万人,报销金额达74824万元。


  阳江市2017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续缴保费工作将从9月1日启动。根据相关规定,城镇居民参保人员2017年度医疗保险费实行预缴。

小伙伴们,

开始缴纳2017年的医疗保险费咯!

现在,问题来了:

什么时候开始缴费呢?

预缴期:2016年的9月1日至11月底结束

各位有需要的街坊们注意

千万别错过缴费时间啦!

哦,重点是

2017年度参保个人缴费标准,

暂按每人每年150元缴纳。

缴费方式:

个人缴费、政府补助相结合

一是在定点医院直接报销。

二是事后到社保部门进行报销。

事后报销时需带上社会保障卡、参保医疗证、医院发票、诊断证明、出院小结、费用清单等资料。

(注:个人缴费以家庭(户口簿成员)为参保单位,按年度缴费。对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户、重度残疾人,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补助负担。)

为进一步扩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受益面,允许部分特殊人群在当年医保年度内按规定中途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并从缴费次月起享受医保待遇。

特殊人群是指: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新生儿、已办理职工医保中止手续的失业人员、新迁入统筹区户籍人员、中途转入统筹区就读学生、刑满释放人员、退役士兵、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

城镇职工医保缴费:

阳江市城镇职工医保缴费,以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为6.5%,按月缴纳。其中在职职工个人缴费比例占1.5%,单位缴费5%。

温馨提示

各参保人员,务必在预缴期内缴纳2017年度医疗保险费,逾期将影响居民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太好了!报销比例提高了!

我们又多了一层保障!

千万不要错过缴费时间!

居民医保是今年缴明年的医保费!

如果您没参保,

那只能自己负担医疗费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