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收不齐物管费物业公司关门 小区水电买不成

2016-07-05 09:37: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只因40户没交物业费,太乙嘉园小区物业催费不成便“撂挑子”关门走人。这下子,可苦了其余285户业主,业主们说,物业关门已10天,炎热夏季,小区垃圾无人清理,水电买不成,一些业主家里已经没有水电可用。
       市民反映
       物业关门 无法买水电
       李先生家住城南太乙嘉园小区,2014年建成入住,仅有1栋高层,两个单元,有业主325户。入住2年以来,李先生觉得虽说物业在管理服务上有些不尽如人意,但毕竟生活设施齐全,还能说得过去。
       6月25日,李先生去小区物业办买电时,突然发现物业办大门紧锁,在大门口他看到了一份物业贴出的告示,上面大致写着:物业公司接管小区以来虽然在积极解决业主们反映各项事宜,但多有不周,与业主追求的美好生活意愿形成巨大反差。希望业主自行成立业委会监督物业管理,如对物业工作不满意可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由业委会另选物业公司。“物业这是撒手不管了,他们怎么能不提前打招呼就关门走了,我这买电找谁去。”李先生说。
       那么小区物业为什么要关门走人?业主王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张物业贴出的小区40户欠费统计名单。王先生说,小区物业走后,有业主与物业公司联系过,物业公司的说法是,因为一些业主长期欠费,他们多次催费无果,所以只要欠费业主不结清费用,物业就不恢复工作。
      欠费者说
      希望物业改善服务
      那么这40户业主为什么拖欠物业费用呢?记者辗转联系了其中一位业主,这位业主说,小区只有1个大门进出,但这个大门自小区入住之后几乎没有看到过保安,保洁打扫卫生也不干净。其次,小区电梯没有配备电源,电梯内没有呼叫系统,有一次停电,一名业主在电梯里整整关了一个晚上。根据《物权法》小区的广告收费物业应该公示,并用在业主身上。但物业公司从来没有这样做。“这是在维护业主的权益,也是为了小区大环境,这样做也是无奈之举,希望迫使物业能够改善服务。”这位业主说。
       至于拖欠物业费用原因是否如这位业主所说,记者试图联系小区物业,但没能联系上。而小区其他业主表示,物业服务不到位的情况的确属实。
业主声音
       不该让其他业主“连坐”
       业主李女士说,因为40户业主拖欠费用,物业就让其余285户业主“连坐”,有点不像话了。业主杨女士说,个别业主长期拖欠物业费,以这种方式维权的确有些过头,但物业也不能因为个别业主拖欠费用就不打招呼停止服务。“我又没有拖欠费用,你凭什么擅自关门,不给我提供服务。”杨女士说,小区一些业主家里已经没有电,这么热的天气只好搬出去住。
      社区民警常龙兴说,对于物业关门一事,目前小区所属的中铁一局社区已经介入调解。
(本文转自西安晚报 如涉侵权请联系删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