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养子女到底有没有权继承生父母的遗产?

2016-06-21 07:20:59 来源: 信息时报

读者小曾来信:因家里经济困难,亲生父亲就把年幼的我送到王某家收养。成年后,我联系上了亲生父母,并将他们接到家里生活,照顾他们。2014年生父母相继去世,老人生前留有一套房子。我认为我应该与其他兄弟一起继承遗产,但我两个哥哥说我已经送给别人了,与生父母这边没有关系,不能一起继承。请问这样说有道理吗?

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婚姻家庭法务部陈蕊伶律师解答:根据我国《婚姻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养子女和生父母间的权利和义务,因收养关系的成立而消除。据此,养子女对生父母遗产的继承权亦因其被收养而消灭,养子女不得要求继承生父母的遗产。

但根据较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若干问题的意见》第19条的规定:被收养人对养父母尽了赡养义务,同时又对生父母扶养较多的,除可依继承法第十条的规定继承养父母的遗产外,还可依继承法第十四条的规定分得生父母的适当的遗产。因此,即使小曾已经不是亲生父母的法定继承人,但其可提供证据证明其对亲生父母扶养较多,以此要求适当分给他一些遗产。信息时报记者 魏徽徽

时报法律帮

生活中难免有个磕磕碰碰,这时候该怎么办?您是不是很需要专业人士从法律上给予您正确的指点?

不用急,您可以发e-Mail到我们的邮箱:xxsbjrkt@163.com,将有资深律师为您答疑解惑,让您做出正确的选择。

今日嘉宾 陈蕊伶

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婚姻家庭法务部律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