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介违规屡遭投诉或将面临10万罚款

2016-06-20 09:43:50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北京卓进房地产经纪公司位于东直门外小街的第九分公司4月中旬以来被投诉3次。6月15日下午,东城工商分局、东城房管局联合东直门工商所对该房产中介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出多项问题。

据记者了解,今年4月中旬以来,东城工商分局12315平台连续接到针对该房产中介的3起投诉,多为反映该中介不按合同约定退还押金等问题。工商部门在调解时,该中介态度强硬。

据石先生投诉,他通过该中介租房,有效期到今年9月30日。还没到期,中介称由于房屋属于国家公住房,房主要进行改造,要求租客在2月29日前退房。但在租客退房后,对方拒绝退还1800元押金,以及剩余的房租1800元及剩余卫生费等。

当天下午,工商、房管部门执法人员联合对该房产中介进行检查,并发现,该房产中介未按规定明示服务标准和服务内容,另外该房产中介也未在房管局备案。执法人员还发现,该中介向消费者提示的房屋租赁格式合同,封面上写着由北京市工商局2008年修订,但实际上并非该版本,里面有些地方被修改,“增加了一些对中介有利的条款,而删除了一些对消费者有利的条款。”执法人员表示,如合同解除这一项,就增加了“未按合同时间当日返还房屋”的条款。执法人员表示,该中介涉嫌假冒示范合同文本。

对于消费者投诉的延迟退还押金的问题,东直门工商所所长徐海东表示,他们将做进一步调查。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执法人员表示,如果问题属实,该中介较高将面临10万元的罚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