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45岁旧楼外墙脱落 小区无物管维修成问题

2016-05-12 09:21:57 来源: 信息时报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其所居住的晓港中马路14号居民楼因年代久远且鲜有维护,外墙频频“受伤”,时常发生批荡脱落状况,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昨日来到楼龄已达45年的该大楼走访发现,其右侧外墙批荡已大面积脱落,受此影响,大楼外挂的一根黑色烟囱管道及裸露在外的红色砖体风化严重,存在安全隐患。为提醒居民注意安全,目前相关工作人员已在外挂管道周边区域拉上了警戒线。

记者了解到,由于该大楼是居民的自主产权房,目前既没有物业管理公司,也没有大楼业委会,因此如何就维修的一系列问题达成共识,困扰着大楼的31户居民。

昌岗街晓西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于近日赶往现场察看,并在昌岗街城管科的指导下,召集居民代表开展大楼外墙排危协调会议,向居民们详解外墙剥落的危险性及后续处理步骤,积极协调大楼各户意见,商讨方案。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经昌岗街协调,大楼住户已推选出一名居民代表,由其牵头对各户居民提出的维修意见进行逐一讨论和筛选。“大楼如今的管理实行居民自治,采用何种方式维修均由居民自主决定。居委工作人员会充分协调沟通各方意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