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有楼盘规划架空层收楼却成变电房 业主深受困扰

2016-04-27 09:13:34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来规划的架空层变成了变电房,每天晚上嗡嗡嗡的,没办法只好暂时搬走了。”昨日,南沙一楼盘的业主报料,称他们住宅楼下,原先规划是公用的架空层,收楼后却发现变成了变电房,为此业主意见很大。对此,南沙区规划局表示,变电房符合验收规定。目前余小姐表示考虑走法律途径解决。

楼下的变电房让业主们颇受困扰。

记者来到了位于南沙区环市大道中的某住宅小区,在E5栋和E6栋楼下均看到有多个变电房。业主余小姐介绍,她在2011年购买了四期E6栋二楼一套住房,两年后收楼时却发现,原来规划图纸上她家楼下是架空的,结果却变成变电房。余小姐说,一楼架空层变成变电房的总共有E5、E6两栋,不少业主为此迟迟没有装修。

楚小姐是E5栋四楼的业主,她是两栋楼少有入住的业主。她说,一开始以为没有影响,入住后却深受困扰,“白天还好,深夜嗡嗡声,吵得人睡不着。”余小姐则告诉记者,如果一早知道楼下是变电房,她根本就不会选择购买。她说,如今她还一直在外租房住。

余小姐说,自己曾经去城市建设档案馆调出了小区规划图,显示E5、E6一楼是架空层。为此她曾向南沙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投诉此事,记者看到,南沙规划局在今年2月份回复余小姐的函中写道,变电房主要使用性质未变,未增加建筑面积,局部调整架空层及储物空间对业主并无不利影响,依据《广州市城乡规划程序规定》的有关规定,可以予以规划验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