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中心:公积金贷款少于商贷将不获贴息

2016-03-23 08:51: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公积金再爆重磅消息!2016年3月22日起,新申请的公积金贴息贷款,公积金贷款部分占贷款总金额的比例不得大于等于50%,否则贴息贷款申请将被拒绝!搜狐焦点连线广州公积金中心时对方已确认新政已落实,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单位,对方均已确认新政并表示,今天起不符合条件的贷款申请将无法办理贴息申请。

贴息有条件限制,对购房者有何影响?请持续关注搜狐焦点跟进确认消息,并为您做详细解读。

公积金中心确认新政 已有银行开始拒绝贴息

搜狐焦点前往公积金中心咨询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十分确定地告诉记者,贴息新政是昨天傍晚紧急出额通知,不过目前公告仅在公积金内部系统上流传。搜狐焦点查询公积金中心官网,至今仍未挂出正式公告。而公积金中心处也没有贴出公告。

公积金内部系统公告

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昨天递交了贴息贷款申请的,由于未录入公积金系统,已经无法再办理。中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贴息放款大概一个月,组合贷款则视公积金中心的审批速度而定。

据中国建设银行工作人员透露,商贷部分需要大于公积金贷款,才能使用贴息。即贷款总额100万,公积金49万,商贷51万元这样组合时方能申请贴息。工作人员还特意还强调,公积金50万+商贷50万,也不允许。

广州公积金中心现场

等待做公积金贷款担保业务的市民

关于加强公积金贴息贷款管理的通知

各公积金贷款受理网点:

为加强贷款业务管理,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结合公积金贴息贷款的试点情况,做出以下规定:

一、调整公积金贴息贷款的申请条件

从2016年3月22日起,新申请的公积金贴息贷款,公积金贷款部分占贷款总金额的比例不得大于等于50%,其余的申请条件与原来一致。公积金贷款部分占贷款总金额的比例超过50%的,可申请一般公积金组合贷款。

二、贴息贷款的发放

各公积金贷款承办银行应按《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实施办法》第十六条第(五)点的规定,在办妥抵押登记后,方可发放贴息贷款。如发现有贷款业务承办机构违反此规定,我中心将通报批评并暂停其机构的受理业务资格。

公积金新政文件

贷款总额低的人被贴息政策拒之门外

目前公积金贷款较高额度的限制

1、个人较高可贷60万

2、夫妻双方较高能贷款100万

按首套计算

假如公积金部分需占比≤50% 才能申请贴息,则意味着个人申请较高额度60万,贷款总额≥120万,按照首套房首付三成计算,房屋总价≥171万。以广州2月份的房价16209元/平为参照,即房屋面积≥105平。

若是夫妻双方申请较高额度100万,则贷款总额≥200万,按照首套房首付三成计算,房屋总价≥285万,以2月广州均价为标准,即房屋面积≥175平。

按二套计算

个人较高额度60万时,房屋总价≥400万;

夫妻双方较高额度100万时,房屋总价≥666万。

根据上述分析,首套首付3成,则贷款7成,假如公积金至少占一半时,房屋总额很高了。按照二套计算,房屋总价更高。

据此,郑大源分析认为: “按照新政,只有贷款总额高的人,即高端、优质客户才能申请得到贴息,普通刚需者、贷款额度低的人的积极性就被打击了。”

百万房产月供增加了218元

假如房屋总价100万,按首付三成计算,贷款总额70万,按照基准利率、20年期本息还款法计算。

此前:公积金个人较高额度60万+商贷10万:月供4057.62元。

现在:公积金30万+商贷30万:月供4275.74元。

按照新的贴息规定,公积金原本能贴息60万,现在只能贴35万,而商贷金额就增加了,由于商贷利率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月供增加了218元。

以200万房产,首付3成计算,贷款总额140万

此前:夫妻双方公积金较高额度100万+商贷40万,月供8289.73元

现在:公积金70万+商贷70万,月供8551.48元

月供增加约262元。

在这种情况下,据郑大源分析,这类客户就不会再去申请贴息,直接就申请普通的纯公积金贷款以及组合贷款,等待更长的轮候时间。“贴息贷款和普通组合贷款相比,区别只在于放款速度,利息支出不会变化。现在只不过手续变了,只能慢慢等了。”

分析:公积金中心应当提高审批速度

据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分析,限制贴息是公积金贴息额度紧张之下的无奈之举。一般而言,纯公积金贷款和普通组合贷款审批时间长达3个月,贴息贷款只要2个月。由于贴息贷款广受市民欢迎,导致公积金贴息额度供不应求。

近日据媒体报道,有市民反映,上周向经办银行递件提交公积金贴息贷款的申请,却被告知本月额度紧张,需要延至4月1日之后才能正式递件申请。

郑大源认为,贴息贷款对公积金中心来说是亏损的,现在额度告急,公积金中心应当提高普通公积金贷款的速度,这样人们自然不再选择贴息贷款,而非变相限制贷款总额低的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