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姚景源:“因城施策”使房地产市场向理性回归

2017-05-19 09:27: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游苏杭)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70个大中城市中,8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其中三亚降幅较大。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15个主要城市同比涨幅全部回落;7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降幅扩大。

“当前房地产市场正在向理性回归”,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在“财富创造与传承:企业价值与社会责任的平衡”论坛会后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他指出,由于房子不同于小汽车等其他商品,它具有不可移动性,因此“因城施策”这一政策就显得尤为重要。然而,过去的具体操作中往往实行“百城一策”,许多城市甚至用加杠杆的方式去库存,最终导致房价快速上涨。

“当前,由于‘因城施策’的贯彻,使得房地产市场开始趋于理性。但若要使这一局面能稳定可持续,还需要下决心探讨出,既符合中国国情,又符合市场规律的让房地产产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姚景源表示。

据了解,“财富创造与传承:企业价值与社会责任的平衡”论坛是由新华网投资者教育基地和金融界联合主办的,在该论坛上,还发布了《金融界2017中国民营上市公司创富报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