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多中心”城市发展格局下 房地产走势待解

2017-05-15 09:33:12 来源: 新华网

随着北京市的发展规划逐渐转向“多中心”,各中心城的功能定位和资源配置均朝着更具区别性和辨识度的方向发展。

契合于多中心的城市空间布局,越来越多房地产开发企业选择落地于不同的区域就势深耕,而非一窝蜂地聚抢某个地段。业内人士表示,网络状多中心格局,对开发商而言意味着能追求更多个性化的利益空间,未来的“中心”“次中心”地块,也蕴含着巨大的增值空间。

一个更为实际的市场现象是,核心地段难以承载的置业需求正向北京周边区域外溢。

在中国市场深耕23年的凯德,就是其中一个例子。其近年大胆选择将豪宅产品凯德麓语落地于中央别墅区温榆河边缘辐射区域,所在的昌平区依托中关村经济北扩、轨道交通发展利好及高端产业集群的发力,正成为新城中的“潜力股”。

住宅与区域,住宅与城市规划,甚至住宅与经济形势究竟存在什么样的内在关系?

最近,在一场主题为“对话时局,先见之声”的业内论坛上,来自经济学界、城市规划学院、数据机构等方面专家,纷纷对当下经济形势、调控后的楼市走向、多中心城市格局下的房地产项目开发等命题进行深入探讨。

经济学者马光远认为,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全球经济发展都要看中国的经济发展,而未来中国城镇化的发展方向也越来越清晰,必将围绕大城市群来展开。北京目前是领导级城市,在这样的城市开发住宅,必须对得起这个城市的土地和资源。

围绕北京市的未来规划,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副所长彭剑波分享其个人观察:“随着战略的提升,未来中国有可能成为全球较大的经济体,北京将与纽约和伦敦会站在同等重要的全球影响力和控制力层面。从伦敦、巴黎、东京的发展来看,北京的城市结构也将经历过去的中心化到郊区化到后面的回流至整个结合的状态。城市核心区的价值远远不在了,未来将走上一条不仅仅是主中心的状态,而是多个副中心,多个卫星城的发展建设。”

亚豪机构市场研究部总监郭毅通过数据分析得出“北京的高端市场向好”的结论,并详解其原因在于“排名前列,北京的城市功能升级。第二,人口结构腾笼换鸟。第三,市场供需矛盾突出。第四,高端低密渐成少有。”

“最近大家很关心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市场的走向,无论作为市场中的哪一方,我们都乐于看到一个更加健康、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房地产行业的未来走向。” 凯德中国企业战略关系董事总经理、华北区域总经理陈培进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