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建筑节能跨国合作计划启动 未来三年带动50亿投资

2017-04-28 09:33:19 来源: 新华社

“未来3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完成500个大型建筑合同能源管理示范项目,推广中美先进的建筑节能技术,带动50亿投资。”4月26日,中美绿色合作建筑节能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双方将在绿色发展技术、金融、市场资源和管理经验等方面合作,推进中国建筑节能事业的全面发展。

国务院《“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以及发改委《“十三五”全民节能行动计划》再次明确目标,部署“进一步加强建筑节能工作,深化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大力推动公共建筑节能运行与改造”。过去十多年里,中美双方启动了一系列的双边合作,旨在推动世界向更加低碳,气候调适更强的未来转型,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据了解,此次行动计划以建立特选供应商库、教育培训平台、工程师共享平台、大数据共享平台、能源物联网平台、互联网投融资平台与能效测评中心为手段和工具,旨在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推进建筑节能减排工作的战略思路和总体部署。

中美绿色基金CEO白波表示:“行动计划是积极响应中国节能减排号召的具体落实行动之一,这一计划将帮助各地商业建筑和政府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希望以中美绿色基金这个平台的力量,在中国推动一个可复制、可盈利的建筑节能模式全面落地,中美双方都能够把自己的资源进行整合,从而深入地展开合作。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投资,引领实现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东方低碳联席董事长兼CEO龙胜平表示,“行动计划将是国内规模较大、参与最广、反响最强的一次建筑节能行动,覆盖全国多个气候区域、多种建筑类型,整合中美较先进的节能技术与理念,构建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的智能绿色建筑节能系统,并搭建线上线下节能人才教育培训与专业工程师共享平台,通过互联网众筹实现个人‘碳中和’,创建深入人心、人人低碳的大环境,努力实现‘科技让环境更美好’。”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首批入选中美绿色合作建筑节能行动计划项目”,均为当地具有示范意义的大型建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