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湖南GDP同比增长7.4%

2017-04-21 09:16:50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张尚武 彭雅惠)湖南省统计局今天公布,经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7051.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其中,排名前列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第二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

今年以来,湖南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主要指标回升向好,实现了良好开局。

一季度,湖南工业增速加快。受工业经济回暖影响,全省用电量稳定攀升。规模工业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止跌转增,食品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回升较快。高加工度工业和高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园区产业集聚程度提高。第三产业中,交通运输发展较快,规模以上服务业收入持续增长,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电信新业务加快扩张。此外,由于雨雪冰冻灾害较轻,一季度湖南农业基本稳定。

财政收支保持较快增长。一季度,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9.96亿元,同比增长12.5%;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86.9亿元,同比增长19.7%,为全省经济发展、民生投入提供了财力保障。此外,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9.93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28.5%;全省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7%,同比回落0.1个百分点,仍处于温和可控区间。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抽样调查显示,一季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28元,同比增长8.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57元,同比增长8.1%,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