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洞庭明珠 生态南县“瞄着你就爱”

2017-04-12 09:35:32 来源: 湖南日报

南县,地处湘北边陲,洞庭腹地。

这里,交通便利,资源富集,人文荟萃,风光旖旎。中国挂面之都、中国小龙虾养殖加工研发中心、全国生态农业示范县、 全国文化先进县、湖南省文明城市等城市名片,让南县熠熠生辉。

作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重要节点的腹地、“一带一部”等多重战略叠加地、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地,南县近年来围绕建设“洞庭明珠 生态南县”的目标,加快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去年9月,南县又擂响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战鼓,决心“逐步将南县打造成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洞庭湖区旅游胜地,全面打响‘洞庭生态游’品牌,建成全省旅游强县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春风得意马蹄疾。南县正着力于全域布局、全域开发、全业融合,加速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立足本县自然禀赋与资源优势,南县着力构建 “一城一园五带六区”旅游空间布局。“一城”即县城旅游集散中心,“一园”即南洲国家湿地公园,“五带”即南茅运河旅游带、三仙湖平原水库旅游带、南西公路沿线旅游带、南大公路沿线旅游带、G353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景观带,“六区”即创新示范区旅游片区、南洲镇旅游片区、茅草街旅游片区、厂窖镇旅游片区、华阁镇旅游片区、舵杆洲旅游片区。

南县将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树立湿地生态康养游、生态农业体验游、励志研学游、美食天堂游四大品牌形象。

今年,南县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好戏连台。

4月7日,中国·湖南(南县)首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洞庭湖生态旅游美食文化节在南县罗文村开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赏创意涂鸦、观洞庭风光、品南洲美食、享湖乡文化。一时间,南县“双节”成为媒体聚焦点,网络热搜词。南县,对外打开了一扇新视窗。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和沁人心脾的花香,节会活动高潮迭起。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凤凰传奇、徐千雅、江映蓉、大兵等演艺明星,为游客及南县本地居民带来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民居涂鸦挥洒创意。来自国内外的34位涂鸦艺术家相聚在我省排名前列涂鸦艺术村——罗文村,他们把对湖乡传统文化、南县民俗文化的体会与理解转化为独特的艺术语言,留在花海中的民居上,让城市文明与乡村文明擦出绚丽的火花。

洞庭湖湿地生态游、罗文花海帐篷节篝火嘉年华、花田音乐汇、2017益阳旅游形象大使·十二茗媛选拔大赛南县赛区复赛、美食展览与名优特新及旅游产品展销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游客享受无穷乐趣。

“洞庭春美,罗文有约”,南县成为旅游休闲的乐园,投资创业的热土。在此次节会上,18个涵盖现代农业、全域旅游、服装纺织、食品加工等重点招商产业的项目集中签约,合同引资达17.87亿元。同时,投资约7亿元的中国供销·湘北农博城项目开工仪式举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湘北地区重要的农产品集散中心。

有朋自远方来,大美南县,令人惊艳。来自法国的涂鸦艺术家本·杰明说:“南县是个好地方,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

此次节会,让南县全域旅游再度升温。目前,该县完善旅游交通网络、优化城乡生态环境、建设智慧旅游平台以及三仙湖水库休闲风光带建设、德昌公园改造升级、舵杆洲湿地休闲区建设、南洲镇旅游集散中心建设等15个全域旅游重点项目正紧锣密鼓地推进。此外,将在今年下半年举行的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中,南县是少有一个县级赛事承办点。

开放包容,开拓进取,使南县活力迸发,发展提速。

南县,瞄着你就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