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省地理空间数据管理办法》4月1日实施

2017-03-23 09:23:22 来源: 湖南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1日起,《湖南省地理空间数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可根据法定职能和履职需求,通过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共享平台无偿获得共享数据。

地理空间数据是十分重要的战略资源,省国土资源厅每年都会向各部门和单位无偿提供地理空间数据,除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外,还有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不动产统一登记、地理国情普查和监测、土地利用现状、城镇地籍等数据。“十二五”期间,省国土资源厅免费向各界提供了价值约4.1亿元的地理空间数据,今年截至2月底,已免费提供价值5200万元的数据。

《办法》规定,地理空间数据管理应当遵循统筹管理、全面汇集、统一标准、共享使用、保障安全的原则;建立地理空间数据共享使用协调机制,建设和维护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共享平台。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负责组织生产、更新和管理本部门的专题地理空间数据,享有无偿使用地理空间数据的权利;在使用共享地理空间数据时,应当尊重原权属单位的知识产权,注明数据来源,不得损害数据原权属单位的合法权益。

链接

地理空间数据:是指带有地理坐标的数据,包括资源、环境、经济和社会等领域的一切带有地理坐标的数据,是地理实体的空间特征和属性特征的数字描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