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打造生态强省展示窗口 推动生态建设全民参与

2017-03-21 09:34:09 来源: 湖南日报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森林植物园检查生态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森林防火等工作,要求省植物园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生态强省的展示窗口,努力推动生态建设全民参与。

阳春三月,正值2017湖南第九届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暨第十三届樱花节举办之际,园内鸟语花香,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许达哲实地考察了植物园各植物专类园区、世界名花广场、绿化湖南功臣纪念碑、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等地,并听取了有关生态文明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及生态旅游的情况介绍,了解了该园园情、发展状况以及今后发展思路。

许达哲对植物园在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生态旅游、科普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省林业发展成效显著,植物园作为湖南林业的一个缩影,要在做好林业科学研究的同时,更好发挥示范、带动、教育等作用,把植物园真正打造成生态强省的展示窗口和承载生态文明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推动生态建设全民参与,生态建设成果人民共享,为生态强省建设注入强大活力。

许达哲强调,清明节即将来临,全省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加强森林防火,确保防火责任层层落实到岗到人,突出抓好对各类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的监管,切实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