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规院就《全国城镇体系规划》编制工作答记者问

2017-03-21 09:25:02 来源: 人民网

近期,针对媒体报道《全国城镇体系规划》相关内容,记者采访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保军:

记者:听说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正在编制《全国城镇体系规划》,为什么要编制这个规划?

杨保军:根据《城乡规划法》,为落实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要求,住房城乡建设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国城镇体系规划》。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担了规划编制工作。

记者:《全国城镇体系规划》主要内容是什么?

杨保军:我们将重点围绕5方面开展全国城镇体系规划编制工作:一是根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优化城镇布局和形态,明确全国城镇体系布局结构,确定主要城市的规模、功能定位,引导人口有序流动;二是研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空间落地,引导城市群协同发展;三是提高城镇建设质量,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和公共服务均等化;四是强化资源环境底线,加强空间开发管制;五是健全规划实施机制,强化规划约束性,加强规划实施管理。

记者:我们注意到媒体报道中,有“十百千万”城镇体系的提法,现在是什么情况?

杨保军:在规划编制初期研讨中,专家们提出了各种建议,其中也有的专家提到了“十百千万”的构想。据我所知,目前形成的规划稿当中,没有采纳这个建议,所以规划当中没有这个说法。

记者:这个规划什么时候出台?

杨保军:规划正处在编制过程当中,还没有上报到住房城乡建设部。等规划成果全部完成后,将按照程序逐级上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