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拿地热情依旧难挡

2017-02-17 09:08:56 来源: 北京商报

调控持续施压之下,房企拿地继续维持在高位。据统计,截至2月15日,前25大房企拿地共计1665.9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年内已有25家开发商拿地金额超过20亿元,有11家企业拿地超过50亿元。从目前的趋势判断,通常情况下,春节土地供应减少,由此可以判读,后续房企依然会增加拿地金额,在2016年收获历史上销售面积与销售金额较大年份后,房企补充土地的积极性明显较高,即使在调控影响下,各地供应的土地依然未出现流标等明显的降温现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未来一年房价不涨超过50%,拿了地王的企业都将面临入市难题,巨大的成本压力将令风险非常大。而对于溢价率超过100%的地王来说,这些地王地块区域未来1-2年售价涨幅不到100%,地王入市的难度都非常大。尤其是房企拿地金额中有超过70%分布在调控城市中,如果这些城市调控政策继续重压,将导致未来销售压力巨大。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拿了高价地的企业应采取“舍卒保车”的策略过冬。

首先高价地项目应该合理把控普通住宅中小户型高速周转的产品、高端产品、豪宅产品之间的关系,在推盘和布局上采取合理分配策略。既要解决当前销售业绩的问题,又要谋求市场份额及长远发展。同时,在推盘时序及策略上应优先考虑较为容易回笼资金的高速周转的“进攻性”产品,以“现金为王”,其他产品尤其是“地王”楼盘可以作为中长期“防守类”产品。“防守类”产品需要博弈调控的周期及调控政策的时效性,要适度拉长项目的开发周期。以项目本身土地的升值及房价的上涨来对冲项目当前销售相对亏损的状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