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地与上海交大启动战略合作 拟共建科研产业园

2016-12-21 08:48: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今日,绿地控股集团(600606.SH)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校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科研园区建设、产业新城开发、产业资源导入等方面启动合作,绿地还将斥资1000万元设立上海交通大学“绿地城市治理研究基金”。

此次合作无疑将为绿地未来在产业新城、科研园区发展实体产业,提供覆盖科技、医疗和教育产业领域的充沛资源,搭建强大产业平台,带动相关产业集聚和人口导入,为绿地旗下产业及商业地产发展升级注入新的动力,同时这也是绿地助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积极作为。

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在两方面展开合作:一是在绿地此前签约并中标首期项目的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展科研园区、产业项目的开发运营。计划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启动区建设交大医学院分院及大学科技园项目,引入交大慧谷科技园、交大医疗健康产业园、数字电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园,并引入帕丁顿等品牌国际学校,以及交大南洋职业教育学院,涵盖从幼儿园到高中全系列国际教育资源。

二是设立上海交通大学“绿地城市治理研究基金”,支持其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发展,旨在将城市治理研究常态化,打造国际知名、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优秀人才汇聚培养基地和高端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此外还将设立“绿地”学生奖学金、青年教师人才奖励基金及“绿地”大学生创业基金,助力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累计捐赠1000万元。双方还将就产业实践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课题建立长效互动机制。

为此,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产研结合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环节和动力,也是提高实体产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产城一体”、“特色小镇”等正成为新一轮城市化发展的载体,而能否引入有集聚力、吸附力的优质资源,形成产业高地,是其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和引擎。作为城市运营商、资源集成商,绿地力图协同优质资源,积极协助各地政府解决新型城镇化的痛点,以城镇的内涵型发展,助推新型城镇化战略。绿地在城市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资源,交大在学术研究领域及产业转化方面有品牌优势,此次合作将充分挖掘和发挥双方的资源品牌优势,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实现共赢成长。

房地产加速进入存量时代,而绿地近年来在商办及产业项目运营领域大力获取核心资源、创新商业模型,运营模式不断迭代升级。针对商办产品,绿地强化“产品+服务”的理念,创客中心、金融服务、企业服务平台、绿地进口商品直销中心等都已成为绿地重点商办项目标准配置,成为运筹商办地产的利器。针对大型产城一体化项目,绿地加强产业资源导入,近期入股协信旨在整合商办产业资源,加上此次与高校搭建产业联动平台,将为商办及产业地产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