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超速”达标明年临下行风险

2016-12-16 09:00:08 来源: 新京报

[摘要]2016年尚未收官,但多数品牌房企已经大幅超额完成既定的销售目标

2016年尚未收官,但多数品牌房企已经大幅超额完成既定的销售目标。国家统计局发布前11月房地产市场相关数据也显示,无论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额,都已提前刷新了年度纪录。但在收获今年业绩的同时,房企对于2017年的预期,也变得更加谨慎。

前11月商品房销售额破10万亿

尽管调控仍在纵深发酵,但众房企在今年前11个月依然创造了多项历史纪录。12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前11月房地产市场相关数据,虽然尚未统计全年,但在销售方面,无论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额,都已提前刷新了年度纪录。根据统计局的数据,今年前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35829万平方米,历史上首次突破十万亿;商品房销售额102503亿元。超过2013年的峰值,提前创历史新高。

而这样的数据,是房地产企业合力作用的结果。截止到目前,有近30家房企公布了前11个月的销售业绩。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28家公布销售业绩的企业合计销售额达到了21900亿,相比2015年同期的12920亿上涨幅度达到了70%,这意味着,28家企业在今年前11个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多卖了近1万亿。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调控持续深入的目前,房企销售数据已经开始渐变,从11月单月销售数据来看,上述企业环比10月下调幅度已经超过10%。据业内人士分析,尽管今年前11个月创造了房地产历史上的多个销售奇迹,但这个状态已经发生变化,各地新房和二手房市场的整体成交量环比均有所回落。

房企大幅度超额达标

龙头易主、千亿扩容的房企格局都已经成为2016年房地产行业的注脚。恒大在10月已撞线3000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同时,成功摘下房企龙头的桂冠,在11月继续保持先进优势,并以116.3%的完成目标率领跑房企;紧随其后的万科全年目标已实现113.8%,并且获得同期同比50%的增长;而在今年7月,将目标上调至2200亿元的碧桂园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12月11日,2016年合同销售金额达到3000亿元,同比增长143%,目标完成率高达136%。

值得注意的还有融创中国,与年度800亿元的目标相比,在今年前11个月已经实现1303.8亿元的销售额,以163%的达标率成功跻身千亿军团;而作为老牌千亿军团成员的保利,在前11个月以1889.47亿元的销售额,目标完成率达到111.1%。

较之于排名前列梯队的大型房企,中小房企在今年的增长速度更加可观。其中,首开在前11个月,销售额达到615.16亿元,按照其既定360亿元的销售目标计算,仅今年前11个月,目标完成率已经达到170.9%;同样突出的还有鲁能地产,据其官方公布的数据,截至12月10日鲁能地产销售额破600亿,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从2015年的202亿到2016年的600亿+,销售额同比增长率达300%,销售增速跃居百强房企排名前列名。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来看,大部分房企在2016年销售与资金都非常良好,在年底前房企降价意愿薄弱的背景下,市场上出现价格大幅变动的可能性较低。

先进过后或迎“冬天”

在采访中,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房企销售在迎来历史先进的同时,未来将面临极大的下行风险,2017年可能是地产以及相关产业的冬天。而从近期多位行业大佬的“发声”中,似乎也能感知一二。

万科集团(万科蓝山 万科幸福汇)董事会主席王石在某公开场合,谈及当前房地产市场话题时表示,自己历来是调控派,房价过高,尤其是与居民收入不一致的时候是不健康的。他认为,目前中国实际国情,既非充分市场经济,也不是计划经济,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高房价必须受到限制。

尽管调控带来的市场影响显而易见,对于房企销售业绩的压力也难以避免,但在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看来,宏观调控给做高端产品的企业带来利好。调控政策首付门槛提高,很多家庭想一步到位:原来买2套,现在买1套。最后一定选择买位置好、品牌好、品质好、大一点的房子,品牌企业就有机会了。对于未来的市场风险判断,他认为“有钱看着卖,没钱赶紧卖。”

新城控股副总裁欧阳捷也在11月的一次论坛上谈到企业对于未来的策略,快速奔跑情况下加速奔跑,在剩下的两个月,一定要冲刺,聚焦省会城市,重点在东南区域,做到有保有压,因城施策。小城镇房子已经不好卖了,价格也不会高,未来房价不会有增长的可能性,所以要抛掉。要保住大城市未来有升值空间的物业,房企要增加融资,确保现金,最后看准时机补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