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多所高校集中清理违规出租校产

2016-11-18 08:56:4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年上半年,市委巡视组对首都体育学院等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随后向各家单位反馈了巡视意见,首都体育学院等6家单位日前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通报,这6家单位集中查办巡视组交办线索,集中清理违规出租校产等问题,还进一步收紧干部因私出国,对违反八项规定问题进行整治。

限期办结巡视组交办信访件

巡视组给多家单位的反馈中都提到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和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多家单位在整改通报中也提到这点。

北方工业大学对于巡视组移交的4个信访件,已经全部完成问题线索的筛选和分析研判,其中,1件按初核方式处置,已经办结;2件非纪检监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件转相关部门办理,已经办结并向纪委书面报备;1件按暂存处理。

首都体育学院在整改通报中提到,针对“党委支持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力度不够,有避重就轻的倾向,三年来受理的19件信访举报无一立案的情况,对19件信访件进行逐一梳理排查,对线索清楚确需重新调查的进行初核,对够立案标准的重新立案调查。目前,19件信访件中的16件已核查清楚并办结,3件信访件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办理,本项工作拟于2016年12月底前完成。

多名干部因私出国(境)被处分

干部管理也是巡视组的巡视重点,包括干部出国、填报个人事项等方面。首都体育学院针对“某副处级干部长期违规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先后11次未经批准私自出国(境)赴澳门等地未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中说明”问题,对该名副处级干部给予严重警告处分以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北京工商大学针对“近三年均存在处级干部未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的问题,通过工商注册信息等渠道,每年年底对领导干部相关信息进行核查,并根据核查情况适时扩大处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核实范围,加大监督力度。目前,学校正在根据中央和市委规定,研究制定教学科研人员因访学等出国(境)实施细则。

北方工业大学对因私出国超期、违规兼职取酬的2名干部进行了提醒,予以严肃批评教育。违规兼职取酬的干部已辞去兼职并退回报酬。加大领导干部个人申报事项随机抽查力度,2016年已抽查核实35人。

北京农学院针对“夫妻、亲属在学校任职现象比较突出”问题,严格执行新进人员校内亲属关系个人声明制度,严格控制夫妻和亲属同在校内任职。

有高校退还违规消费钱款52万元

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也是巡视组巡视的一项。首都体育学院在巡视期间,相关人员已经退还了违规消费的钱款和违规发放的福利奖金合计522464.44元。学校纪委于2016年10月对学校2016年度公款消费、发放福利奖金情况进行重点抽查。

北方工业大学针对巡视组反馈“中层干部中仍有超标准接待和大吃大喝的现象”后,学校党委、纪委立即启动了初核工作。初核过程中,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严肃批评并责成两名当事人认真查找问题发生的原因,做出深刻检查。相关人员已退回了全部钱款共计2.6865万元。学校党委决定对一名当事人进行诫勉谈话,对另一名当事人违纪问题予以立案调查。

多所高校制定出租用房管理办法

高校的特殊问题,也被巡视组点了名。北方工业大学针对“资产管理混乱——如某学院未经批准将实验室和设备出借给民营企业免费使用,未收取水电费”问题,学校已收回该民营企业所占用的实验室、设备,追缴该企业欠缴的水、电、暖等费用共计15.584452万元,并给予原艺术学院相关责任人行政记过处分。

北京工商大学针对“低价出租学校房产”的问题,学校已与校园餐厅承租方进行了4次谈判,目前仍在继续谈判中,根据谈判情况将提交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提出处理意见,正在制定《北京工商大学生活服务用房出租管理办法》。

中国音乐学院针对“学院贵重乐器采购中相关人员与乐器经销商交往密切,接受吃请”问题,在核实事实的基础上,经党委会研究决定,对当事部门的正职进行了全校通报批评,对直接负责的副职给予免职处分,并在全校中层干部会上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