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6个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回落 “价稳”是未来主基调

2016-11-15 08:54: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地产调控十月“围城”。时过一个半月,“量跌价稳”成为楼市的“脸谱”:16个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全面回落,多数城市周成交量出现比较明显的下滑。

记者调研发现,北京等地二手房市场成交也明显降温。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等专家预计,一、二线热点城市的房价在今年至明年全年都会“稳”字当头。

10月调控初见效

“我们还没有11月份的较新数据,但从10月份的数据已经能看出楼市的走向了。”中国某研究院分析师对上证报记者如是说。记者跟踪调研了北京西城区几家地产中介门店,发现基本呈现观望冷清之态。

据中国某研究院统计,10月百城整体价格涨幅明显放缓,上涨城市数量减少,且多数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均有所回落,部分城市回落幅度显著。从16个热点城市来看,房价环比涨幅更是全面回落。

具体来看,10月份北京等16座城市房价的涨幅较上月变动情况为:北京(-2.62)、天津(-2.33)、 济南(-1.29)、上海(-2.45)、南京(-2.65)、无锡(-4.88)、苏州(1.22)、杭州(-2.11)、福州(-2.92)、厦门(-1.15)、广州(-0.90)、深圳(-0.69)、合肥(-3.04)、郑州(-5.37)、武汉(0.36)、成都(-0.82)。

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14日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虽然统计数据还不完全,但从10月份的数据来看,房地产调控政策取得了初步成效。

“10月初国庆节期间调控政策频出,调控效果显现,房价涨幅走势自高位回落明显,预计今年四季度房价涨幅进一步回落。”海通证券涂力磊分析,房地产调控叠加监管趋严,预计今年四季度楼市成交总量也会出现收缩。

当下楼市的另一个变化,也就是成交量的变化。

据民生证券统计,11月初的一周,一线城市如北京,成交量与调控前相比下降了33.34%,广州成交量较调控前下降了52.51%。二线城市如南京,最近一周成交量与调控前相比下降了62.7%,杭州最近一周成交量与调控前相比下降了67.35%,济南最近一周成交量与调控前相比下降了89.03%。

华创证券的调研统计数据同样如此。数据显示,11月5日-11日,40个主流城市楼市成交环比下降15.5%,连续4周成交环比缩量。并且,11月日均成交同比下降11.0%,涨幅较前周回落9.6个百分点,其中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成交涨幅同比分别为-6.7%、-18.3%、1.7%,较前周继续回落,这显示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正仍在持续发酵。

一二线城市房价“稳”字当头

“未来政策调控效应将持续发力,市场供需两端将稳步回归理性,年末房价有望进一步企稳。”中国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说。

多位房地产专家也持相似观点。陈晟认为,在调控政策之下,16个热点城市的房价直至明年全年都会“稳”字当头,不上涨。

“从上述16个城市的房价情况来看,今年甚至于到明年同期,房价环比都不能再上涨了。”陈晟对记者说,这也符合决策层对此轮房地产调控的要求。

华创证券华中炜也认为,在中央层面多次提及抑制资产泡沫的背景下,政策收紧仍将持续。接下来,一、二线热点城市将出现成交量缩、价稳,三线城市成交量略起。

记者采访多位北京二手房中介、开发商人士也了解到,目前北京房价,整体上也处于观望“停滞”状态。而且,房地产开发商给新盘定价也趋于谨慎。

对于调控政策的走势,房地产业内外也一致认为“严”字持续,不能也不会放松。事实上,有专家指出,在与资产泡沫和金融风险这场赛跑中,房地产调控之手必须毫不放松。对于城市管理者而言,必须看清大局,严控房价上涨卷土重来,为改革赢得时间。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