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房价逼走的不只是中国“小鲜肉” 还有韩国欧巴

2016-11-04 09:34: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全国各地的楼市格外热闹,像上演电视连续剧一样,剧情不断反转。

从北京频现的“日光盘”到上海的“离婚买房”,再到深圳6平方米的“鸽子笼”,节节走高的房价催生了大量“中国买房怪象”。一线城市不断上涨的房价,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难以望其项背。以北京为例,大幅度上涨的房价使得“刚需族”不断外溢,北三县、固安、武清等地房价也跟随着不断上涨,直逼一线城市房价。

高昂的房价,让无论是买房还是租房的年轻人的生活都不可避免的被房子所绑架。租房时,付出的租金已经占据了年轻人大部分的月收入,让生活只剩下眼前的苟且,哪里还看的见任何诗和远方?如果要买房,年轻人得动用家庭里老中青三代人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积蓄。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被高昂的房价压得喘不过气了。

作为并不资深的韩剧迷的小编我,也曾经一度对韩剧里俊男美女的组合,华美的服饰,精巧的房屋着迷。然鹅,现实却是残酷的。刚刚从韩国回来的小编发现,被房价压得喘不过气来的不仅仅是中国“小鲜肉”们,韩国的欧巴们过得也并不容易。

与中国相邻的韩国,不仅地域文化有渊源,连对待房产的态度也相似,韩国的年轻人凭借自己同样很难买起房,很多年轻人都为住房而苦恼,常常为到底是租房子住还是贷款买房子而感到两难。

据统计韩国的房价也高得让年轻人难以负担,韩国首尔江南区的房价每平米已经突破人民币六七万元。虽然韩国的人均工资水平是中国的两到三倍,但是对于刚工作没多久的年轻人来说压力确实不小,韩国年轻人想买房大多也要依靠父母资助,若是家里兄弟多,婚娶需要男方买房,父母积蓄又不够时就只能选择租房。

今年年初开始,中国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房价普遍大幅度上涨,“抢房大战”不断在各大城市上演。在此背景下,中国政府出台“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20余城市出台跟进,以期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与中国惊人相似的是,近日以来,韩国首尔的房价也出现暴涨,多个城市的房价超过历史高值,有的地方房价一夜就暴涨了60万元人民币。于是乎,韩国政府同样不得不采取限贷措施,防止房价高涨。

不同的是韩国政府出台的政策似乎更加严厉,号称“全球最严限贷政策”。韩国政府将首尔及京畿道地区贷款购房的高价格标准从9亿韩元降低至3亿韩元,贷款额度也从5亿韩元降至1亿韩元。要知道,目前首尔平均房价已经超过了5亿韩元/套,按照以上规定,首尔和京畿道几乎所有的购房需求者都无法得到贷款。因此,近日首尔和京畿道的购房贷款记录几乎为零。

除了高昂的房价,身处首尔的小编真心发现这完全就是另一个缩小的北京好嘛!简直一毛一样。人口的稠密以及刚需的外溢导致了早晚高峰拥挤的交通。首尔高昂的房价让越来越多在首尔上班的韩国人移居到京畿道、仁川等地居住。这和北京旁的燕郊,深圳边的东莞何其相似,都是高房价导致的需要外溢。

想到这里,小编心中略微感到“欣慰”,高房价导致的种种问题不只仅仅存在我们国家,周边国家也同样存在相同的问题,谁都不容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