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益阳市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

2016-11-02 08:53: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处获悉,省政府已发文命名我市为“湖南省园林城市”。至此,我市实现了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工作的目标,正冲刺国家园林城市的目标。

我市高度重视创建园林城市工作。2014年,市委、市政府确立了“两年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四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目标。为加快创园步伐,统筹领导全市创建工作,我市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分设创建(申报)园林城市工作协调组,全面部署创园工作。

从2009年起,我市连续5年实施“十万株树进城”工程,完成植树60万多株,建设街头绿地160多处、公园小游园(社区公园)20余处。经过几年的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我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2.69%,绿化覆盖率37.2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8.18平方米。自2012年来,共投入绿化资金8.02亿元,新建了金花公园、茶文化生态公园,提质改造了会龙山公园、鹅羊池公园,新建了龙洲广场等20多处公园和街头游园,达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创园要求。同时,我市新建和提质改造了18条主次干道绿化,全市60条主次干道已绿化58条,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95.7%,道路绿地达标率达到86.5%。通过开展“绿化美家园活动”,推广园林式庭院小区建设,中心城区390个庭院小区中已有73家达省级园林式庭院小区标准,108家达市级园林式庭院小区标准,全市园林式庭院小区达标率46.4%。

下一步,我市创园的主要着力点是公园绿地建设、城市防护绿地建设和庭院绿化美化。今明两年将新建扩建20个公园、游园和15处街头绿地。在公园建设中,重点抓好资江风貌景观带的建设,拟把梓山湖公园打造成5A级景区,拟将秀峰公园和会龙山公园捆绑打造成4A级景区。

文章来源:大益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