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房产坐过山车 重踏日本经济破碎老路?

2016-10-31 09:09: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导语:房产泡沫经济最近广受争议,原因是人民币出现贬值危机,从而会直接影响到房产经济,导致楼市降温。环顾中国房产经济的增长率可见,从1999年以来至2004年,每年楼市投资额都以1000亿元为基本上涨,这样的一个局面吸引了无数开发商来投资到房产事业。于是乎,炒房现象频繁,老百姓对买房望尘莫及。其实,反观亚洲另一个国家日本,曾经历史上的房产泡沫事件,直接影响了后来日本几十年来的经济直到现在。那么,中国是否会重蹈覆辙?假如重演,后果不堪设想。

据报道称,日本对近年来房价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以东京、大阪等城市为首的地区,房价虽出现了小幅上涨趋势,但全国平均房价仍是处于下跌。种种迹象表明,虽然日本从当年房产决堤后,就走上了调整市场的艰难之路。但并没有起到改变作用,房产低迷依然存在。这一点要从日本楼市出现危机说起。1991年,那时日本刚摆脱石油危机,经济面临快速回升。大量的生产和需求,一度将日本推向了经济繁荣昌盛的顶端。从而促使日本出现大量剩余资金。有了花不完的钱,那应该做什么?于是,日本政府为了刺激经济发展,采取了金融政策,于是大量的资金投入到了房产经济,致使房价暴涨,那个时候的日本还没有想到后果,反而对房产开发商进行贷款,形成房产膨胀。最终恶性循环导致房价一泻千里,造成历史上房地产泡沫之一。日本经济也陷入长达二十年的持续衰退。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曾经繁荣昌盛的日本房产出现如此严重的泡沫打击?不可否认的原因还是因为政府的金融政策的失误,认清不了前景形势,一味的只看到眼前利益,当认清事实后,已为时过晚。再加上日本房产的神话论,促使日本国民盲目相信房价会永远上涨,坚信土地永远是稀缺的。日本全民陷入炒地买房热潮。这一点,中国一线城市也出现类似现象,由于政府划定的城市边界,导致大城市的土地成为稀缺资源,形成房产扎推。可见,中国如果重蹈覆辙,那么未来危机出发点可能会从一线城市开始。

其实,就中国形式与日本比较,还是有很大区别,首先,中国政府并没有陶醉自身,其次,中国特有的政治体系决定了对市场的灵活调控。还有,前车之鉴对于中国还是领悟的十分彻底,日本给了中国一个血淋淋的例子,以目前中国潜力来看,认清事实能力还是具备的。但是以上所述这些,并不能让中国可以完全避免房产泡沫危机,还是需要多一手准备。而且,中国的经济发达程度还是落后于日本,虽然近几年是中国经济跃升的里程碑。可是日本2014年人均GDP就达到了10万元人民币,中国一线城市的人均GDP仅5万左右。经济程度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房产却超越日本一线城市。所以,未来的房产泡沫完全掌握在一线城市。不得不警惕起来。

总结:在当今中国,出现问题,不单单靠政府去解决,还是需要国民的支持与帮助。众人抬火火更旺的理论大家都懂。虽然中国房产经济与日本曾经有大同小异,但是笔者相信,中国的能力还是雄厚的,政府的应付危机政策同样具备。甚至在未来房产泡沫已不是问题。毕竟未来会发生什么,无法预料。

文章来源:国际军事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