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商品住宅供应跌落 11月仅13个项目预计入市

2016-10-28 08:45: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30”新政后,北京商品住宅的市场供应一落千丈。截至24日,10月份仅9个项目入市,预计全月开盘项目仅为10-12个。

11月,北京市商品住宅市场供应量预计仍处在低位。据亚豪君岳会数据显示,11月北京住宅市场仅有13个项目预计入市,其中包括华润昆仑域(楼盘资料) 、绿地·海珀云翡(楼盘资料)等7个纯新盘,以及万科翡翠公园(楼盘资料)、金地未未来(楼盘资料)等6个老项目后期。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表示,调控收紧后市场预期改变,使得短期内购房者进入“观望”。而对于房企来说,重新进行有效客户的筛选,也要忧虑推盘价格的市场接受度,多重的不确定性使得房企的推盘意愿减弱。因此造成10月、11月连续两月供应量低迷,这一趋势或将持续到明年春节前后。

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入市项目多为“高地价”,包括纯新盘华润昆仑域、绿地·海珀云翡等。前者实际楼面价在4.5万元/平方米左右,而后者实际楼面价更是高达4.7万元/平方米。此外,万科翡翠公园等部分新政前首次入市的改善项目也预计加推房源。

郭毅认为,从调控后实际预售许可证的发放来看,虽然有关于价格的管控条款,但相关部门仍然会考虑到地块的成本因素,受成本所限的“高地价”纯新盘项目,如果定价相对合理,取得预售许可的可能性反而更高。这些高价新盘项目在价格被“架高”之后,不得不在产品力上苦下功夫,无论是规划设计、产品品质和物业服务,相比周边二手房,甚至是新房中的在售老盘均高出不止一个等级,因此仍然能够获得一些追求品质升级的改善型客户的追捧。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