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益阳举行电梯物联网建设听证会

2016-10-21 09:01: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市召开电梯物联网建设相关文件出台听证会。市质监局邀请市房管局、市公安局、物业管理公司代表、电梯维保单位代表、电梯使用单位代表等26名相关行业代表,就电梯物联网建设和相关文件的出台听证。

近几年,全国连续发生数起电梯安全事故,引起广泛关注,我市在用电梯4000多台,电梯事故率较低,但电梯故障、质量问题投诉量居高不下。为此,市质监局会同市房管局、市商务局和市公安局联合起草了《益阳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建设通告》和《关于推进我市电梯物联网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建设的通知》。两个文件指出,电梯物联网应急处置服务平台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通过在电梯上加装监控终端,实时连接24小时值班热线,实现应急呼叫、困人救援、故障报警、维保监管、数据统计等功能的数字平台。湖南省金航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是市政府严格按招标程序确定的少有运营投资商,负责全市电梯物联网监控终端的免费安装和运营,每年为安装了监控终端的电梯购买电梯安全(意外)责任保险,提高事故赔偿能力。电梯使用管理者承担电梯安全的主体责任。

大部分听证会代表对电梯物联网建设和相关文件的出台持赞同态度,认为电梯物联网建设,是保障公共安全、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平台建成后,能大幅提升应急速度,缩短应急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体现政府执行力和应急反应处置能力。

文章来源:本地热点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