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后北京楼市降温 半月成交量同比跌42%

2016-10-17 08:35: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的推进,北京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显示,10月1日至15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共网签1579套,与上月同期相比减少45%,与去年10月上半月同期相比则下降42%。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称,10月以来,网签量受楼市新政影响出现小幅回落,有部分资金较为紧张的客户,延缓或取消了购房计划,出现了部分客户违约的现象,但大规模违约的现象并未出现。

该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庆后的8天时间里,北京日均网签量为170套,较9月日均248套下滑31.4%;较9月上半月日均191套减低11%。即使剔除国庆假期的影响,北京新房市场的数据仍然出现了下滑,市场降温趋势明显。

新政实施半个月,北京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下滑。数据显示,10月上半月,北京二手住宅共网签7386套,与9月上旬相比大幅下降了41%。

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9月30日北京出台“京八条”楼市调控政策,其中一条是将购买首套房和二套普通住宅的首付款比例提高至35%和50%;而购买首套非普通住宅的首付款比例调至40%;购买二套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信贷新政对于许多想购买二套房的家庭影响不小。王先生说,他相中了二环以内50平米左右的学区房,总价在490万元人民币左右。可是他赶上了新政出台,首付款比例提高后,此套房首付需要增加50万元。他不无遗憾地表示,只能放弃换房计划,观望一段时间再说吧。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此次新政出台,让部分消费者的购房心态由恐慌转为观望,楼市将回归久违的良性发展轨道。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观望情绪下购房需求萎缩,成交量走低,将使此轮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被终结。她预计,第四季度北京纯商住宅价格走势将趋于稳定。

胡景晖也持同样的观点,他认为,有了政策的强力调控,接下来市场肯定会进入调整窗口期。第四季度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交易量肯定都会下滑,房价涨幅也将逐步缩小并逐步企稳。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