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益阳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建立

2016-10-13 09:19: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我市“安化红”“安化红茶”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至此,我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拥有量已达11件。

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则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

近年来,市工商部门以品牌战略为服务地方发展为着力点,积极发挥工商职能,通过申请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战略,增强农产品市场的竞争力,有效推动了现代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目前,我市已形成了以“安化黑茶”“安化千两茶”“安化茶”“安化红”“安化红茶”“桃江竹凉席”“桃江绿茶”“沅江苎麻”“沅江芦笋”“洞庭草龟”“中华鳖”为核心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经济群,年产值达300多亿元,带动就业30多万人,极大地推动了地方经济。

文章来源:益阳在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