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名家齐聚的书法交流会在新世界•梓山湖优质收官

2016-09-12 10:07: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欣赏书法艺术精粹,感受洞庭文化魅力。9月11日“洞庭新韵”第二届洞庭榜书书法展暨世界榜书联合会中国洞庭创作中心成立1周年庆典在中心城区新世界•梓山湖营销中心举行,活动最后一天数百名书法名家和书法爱好者前往观展。


    展览现场↑↑↑

榜书,是书法艺术的一个分支,古曰“署书”,又称“擘窠大字”。据《泰山》等古籍记载,排名前列位书写榜书者为秦朝李斯。随着社会发展,榜书从赞颂帝王功德,装饰皇家宫殿、苑囿,发展到题写重臣宅第、寺宇庙堂、要塞城楼、园林景观、名山大川,最后进入寻常百姓家;书体也从单一的篆书、直书,发展到行书、草书。

为发扬光大榜书艺术,“世界榜书联合会”于2011年成立后,陆续在美国、印尼、新加坡等国成立了10余个分会和创作中心,并多次举办世界榜书大赛及榜书博览会,成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媒介之一。2015年,洞庭榜书艺术研究会暨世界榜书联合会中国洞庭创作中心落户我市,并举行首次洞庭榜书书法展。今年,第二届洞庭榜书书法展得到国内艺术家们的踊跃参与,一周内即征集包括我市在内,来自浙江、福建、广东、安徽及省内长沙、宁乡等多地艺术家的榜书作品330多幅,最终遴选出110幅精品出展。

艺术家创作献艺↑↑↑

    艺术家即兴书法展↑↑↑

展览现场,榜书艺术家纷纷献艺。他们挥笔沉着、章法有度,一笔下来短短几秒,醒目大字跃然纸上,给人雄浑刚劲、大气磅礴之感。更有指画家指舞乾坤,大展技艺。只见其以指代笔,轻蘸墨水,在宣纸上钩钩点点。一会儿单指走线,指甲并用,一会儿双指齐下。不消片刻,指画即成,真是妙哉。相关负责人熊万峰介绍,待展品认领完毕,所得款项将用于慈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