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顺义将建7条轨道交通 15号线东延工程明年开工

2016-09-01 08:35:39 来源: 法制晚报

未来3年,顺义区将陆续开工建设7条轨道交通线和11条城市道路。顺义原计划建设的3条有轨电车线路预计增加到6条。此外,顺义将建成全市较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今年下线2万辆新能源车。

昨天,顺义区多部门负责人集中向媒体介绍了该区经济发展情况。顺义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顺义把重构城市副中心以北路网结构作为助力副中心建设的重点,未来几年内将陆续实施7条轨道交通和11条城市道路建设,努力打造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路网。

根 据目前顺义区的现有规划,明年预计开建15号线东延至杨镇线路;后年预计开工京承铁路既有线路提级改造;2019年,城际铁路联络线S6一期北延至京沈客 专怀柔南站、地铁4号线北延至15号线南法信站、北部环线东延至15号线后沙峪站、17号线北延至高丽营及赵全营计划开工建设。

根据每个镇都联通有轨电车的考虑,顺义有轨电车建设规模也有望进一步扩大。此前顺义预计建设3条有轨电车线路,目前预计增至6条(另含2条支线),全长220.5公里,预计今年开工建设。

同 时,围绕提升东北部地区与城市副中心的通行能力,实施通怀路新建和通顺路、右堤路提级改造,规划实施机场东路与四纬路立交以及四纬路东延,实现通州、顺 义、怀柔的南北贯通,城市副中心与机场的快速通达;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加快实施中干渠道路、京密快速路、顺平路高架桥建设和京承铁路提级改造等 工程。

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 “疏、控、承”工作效果明显

顺义区副区长张爱冬介绍,智能新能源汽车生态产业示范基地的正式落户,以及北汽新能源生产线正式投产,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市较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下一步,顺义将积极培育汽车产业新优势,抓好北汽15万辆新能源汽车在顺义的布局,力争年内完成2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进一步巩固汽车产业支柱地位。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功能区与富电绿能科技、乐电出行等公司的合作,共同打造“智能汽车生态产业示范基地”。

此外,顺义在“疏、控、承”方面的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北京城市学院杨镇校区一期投入使用、二期建设加快,周边配套设施同步进行,2018年将有2.3万师生来到顺义工作学习。

友 谊医院顺义院区启动建设,地上物拆迁已经完工,预计2019年竣工,建成后预计实现日均门急诊量6000-9000人次左右,将极大缓解中心区人口和交通 压力。同时,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顺义校区新建工程完成立项,新国展二、三期项目加快推进,中航信集团总部及下属公司预计2017年底全部落户顺义。

整治“小散乱污”企业356家

今年上半年,16个优质项目入区发展,严格执行新增产业禁限制目录,禁入项目近百个。加大低端产业及市场退出,上半年关停低端和污染企业35家,改造升级老旧农贸市场9个,整治“小散乱污”企业356家。

在 强化功能疏解方面,顺义以产业结构升级优化人口调控。顺义通过严格项目准入、强化源头管控,强化政策引导、淘汰落后产能,加大市场整顿,退出低端产业三个 方面来实施。与此同时,压缩聚集空间,以专项整治行动保障人口调控。开展了“消隐、拆违、打非”百日专项行动,直接影响人口约 5 万人。

临空经济区吸纳5000中心城人才就业

顺义临空经济区作为北京市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之一,在航空枢纽建设、高端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创新等方面都处于全国先进水平。目前,顺义申报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前期工作已经完成。

作 为重点任务之一,临空经济区将严格控制区域人口无序增长。到2020年,通过产业升级带动从业人口疏解5000人,吸纳中心城区高端就业人才5000人, 示范区从业人口18万人保持稳定。同时,临空经济区将不断优化国际航线网络与机场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功能。优化机场陆侧综合交通体系,构建以 高速铁路、城市轨道、高速公路为主体的大容量、复合型通道,提升航空客货的地面集疏运效率。

到 2020年,北京顺义临空经济示范区总收入将达到3700亿元,实现税收170亿元,空港口岸进出口总值达到970亿美元。成为投资贸易便利、功能优势突 出、产业结构高端、公共服务高效、绿色生态宜居的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有力支撑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示范引领全国临空经济转型升 级。

天竺综保区拟开区外

进口商品直营中心

天竺综合保税区是国务院批复成立的国内排名前列以空港口岸为依托的综合保税区。

天 竺综保区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敬告诉记者,综保区在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综合示范园建设方面,已吸引林德、日上、诚商网等十余家跨境电商企业以及互联网平台 企业聚集发展,区内已开设了德国商品保税展示体验店、大洋洲商品保税展示体验店以及葡萄酒专业平台体验店等,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在区外开设北京天竺综合保税 区进口商品直营中心。

下一步,天竺综保区将依托北京消费市场优势和天竺综保区功能优势,积极推进在口岸操作区开展跨境电商直邮模式、在保税功能区开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力争将天竺综保区建设成为具有首都特色和全国影响力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综合示范园,进一步促进北京外贸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