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五年内再筹20万套政策房

2016-08-18 09:01:33 来源: 法制晚报

《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意见》分工方案在昨天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通过。按照分工方案,本市将力争到2020年再筹集20万套政策性住房,并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改造。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意见》分工方案。175项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领域的任务,敲 定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分工方案涉及建立精细智能的城市管理体制、着力治理城市发展中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等6部分内容。

其中,分工方案中明确,本市将力争到2020年再筹集20万套政策性住房,并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改造。与此同时,根据分工方案,本市将在2020年 底以前制定新建住宅小区商业配套设施使用管理办法,确保蔬菜零售、超市、早餐、洗染等基本功能需求,同时完善微利经营、服务民生的运营保障制度。

看点 市域空间将分三类区域

本市将完成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并实现城市总体规划与土地利用规划两图合一。

此外,为实现“减量发展”,本市将尽快完成生态红线和城市开发边界划定,把市域空间划分为生态红线区、集中建设区和限制建设区,而针对这三类区域还将尽早出台差异化的管控政策。

据了解,生态红线区将强化生态底线管理,探索建立生态用地储备制度;集中建设区将严格落实建设边界,优化功能结构,集约高效发展;限制建设区将实现减地增绿,并推动集体建设用地腾退集中。

2020年通州主要河道水质达标

本市将完善一道绿隔公园休闲功能,推进“一道绿隔城市公园环、二道绿隔郊野公园环、环首都森林湿地公园环”建设,打造“十分钟、半小时、一小时”绿色休闲圈。

根据方案,到2020年通州区范围内主要河道水质标准达到国家要求。

同时,北京将积极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抓紧实施防洪骨干河道整治工程,到2020年下沉式绿地率达到50%,透水铺装率达到70%以上,新建区域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低于85%。

公交站点500米内将全覆盖

根据时间安排,到2020年,本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900公里以上,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达到1000公里、公交站点500米内全覆盖。

此外,到2020年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5%。另外,加快五环路以外驻车换乘(P+R)停车场建设,建成北苑北、苹果园等综合交通枢纽,提高接驳换乘效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