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部分区域补贴大学生购房 不可依靠某一群体

2016-08-17 08:51:53 来源: 三湘都市报

“虽然,对于买多大面积的房子,我还没有明确的规划,但是既然想在长沙定下来,房子肯定是要买 的。”正在湖南大学读大四的刘同学说,“毕业后在哪买房”早已成了同学中茶余饭后的话题。某研究院研究显示,2015年长沙在校大学生人数为56.9万 人,在34城大学生在校人数中排名第12位。业内人士分析,大学生在校人数及其变化,可以提前反映楼市刚需市场的变化,但不可过度依赖大学生去库存。

60%大学生选择留长沙

湖南师范大学2014级学生吴某是个地道的长沙男孩。“毕业后留在长沙工作的可能性有90%。”吴某是家里的独生子,出于投资目的家人在长沙共置办了2套房,吴某说,如果留在长沙工作还会买一套离工作地点近的两居室,“自己现在还没能力,只能靠父母赞助了!”

“工资不高,家里又帮不上什么忙,想买房也只能再等等。”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的金某已经在长沙工作一年,准备和男友在长沙定居。金某表示,什么时候买、买多大面积的房只能看具体条件了,但最晚5年之内也一定会买房。

长 沙市岳麓区某高校就业中心负责人胡某表示,2016年该校毕业生共3000多名,留在长沙的有2000多名,约占总数的66%。以此比例来说,现在虽然没 有大学生购房比例的统计数据,但一般来说,留在长沙如果超过四年,这些大学生便陆续有购房需求,而毕业六年左右就会出现购房高峰。

部分区域补贴大学生购房

2014年,长沙梅溪湖公司出台的补贴措施,在新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的具有全日制高等专科院校学历以上的大学生(在读或毕业两年以内),由梅溪湖公司按照3000元/每户的标准发放安家补贴。

鼓励大学生购房,对去库存到底有多大帮助?万家丽路某家房产公司经理李先生表示,在他们公司的购房客群中,以大学生为主的年轻人已经超过了客户总数的30%。

某研究院研究表明,2015年,34城大学生在校人数增长率均值为3.2%,其中27城正增长,7城负增长,长沙排名仍然靠前。就此,某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发表观点认为,大学生多的城市,相对有活力。

专家分析

鼓励大学生购房,对去库存效果有限

持 续增长的留长大学生数量,无疑将会对长沙的消费与购房市场,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但过度依赖某一群体去库存还是不可取的。对此,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房 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表示,现在楼市的分化很大,所以需要出台政策、银行加大杠杆的作用来均衡楼市的发展。“鼓励大学生买房是去库存的方式之一,但 要综合考虑实际消费能力,不可盲目依靠某单一政策去库存,而是要全面发力,刺激各方面的购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