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益阳搜狐焦点网 > 益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出历史最严限贷 名下无房也可能被拒

2016-08-11 08:53:10 来源: 澎湃新闻

8月9日,多家开发商和研究机构证实,合肥各银行当天放出贷款新细则,对多种情况下的购房情形实行拒贷。
    其中包括:有房2套及以上,有1次及以上贷款记录,1次或1次以上未结清,停止贷款;有1套房,有2次及以上贷款记录,1次或1次以上未结清,停止贷款;合肥市区无房,有2次及以上贷款记录,1次或1次以上未结清,停止贷款。这意味着,即便名下无房,也可能被银行拒贷。
    据合肥当地媒体报道,这一限贷新政已经得到了银行业内人士确认:各行都已经执行。
    “这堪称合肥史上最严厉的限贷政策,也是对7月1日执行的信贷政策的补充和升级。”某品牌房企合肥分公司负责人说,此次限贷政策加码主要针对投资客,目的是抑制楼市过热以及土地市场过热。
    8月1日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7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6个城市中,合肥涨幅4.17%,位列第三,已经连续三个月环比涨幅居于前十位。
    政策意图在于打击炒房
    对于其他购房情形,细则规定,合肥市区无房无贷款,首付比例仍为25%;合肥市区无房有1次贷款记录已结清,首付比例40%;未结清,首付比例50%;合 肥市区无房,有2次及以上贷款记录,已结清,首付比例60%。有1套房,无贷款记录,首付比例40%;有1套房,有1次贷款记录已结清,首付比例40%, 未结清,首付比例50%;有1套房,有2次及以上贷款记录,已结清,首付比例60%。有房2套及以上,无贷款记录,首付比例60%,有1次及以上贷款记 录,已结清,首付比例60%。
    “在过去的7月,合肥楼市依然火爆,开盘必售罄,价格也仍在持续上涨,土地市场也十分火爆,一连拍出了好几个地王。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只能出台如此严厉的 限贷政策。”一名当地地产公司负责人表示,该政策意图明显,就是打击炒房,但也变相打击了改善型需求,对楼市、土地市场的过热有一定抑制作用,但短期内想 要房价有立竿见影的下降,还不太可能。
    “土地价格的高企,供求关系的紧张,这两个要素并没有发生变化,所以光是限贷,还不足以起到打压房价的作用,合肥的房价不可能在短期内下挫。”该负责人说,不过,这一限贷政策可以抑制市场火爆和价格进一步上扬。“预计接下来高价拿地的高价楼盘,去化压力会很大,开发商的付款压力会很大。”
       合肥某当地房企负责人表示,目前合肥市场的投资占比很疯狂,省内其他城市甚至外省的投资客都进入了,此次限贷政策出台后,对投资热度会有很大打击,是除限购政策以外,好的政策选择。
    受此影响,各开发商的开盘节奏和推盘量都会受到影响,一些楼盘会出现抛盘,大量出货,价格会有适当调整。“我们的项目将在9月底开盘,到时肯定会跑盘,能卖的一次性卖光,价格会随行就市。”
      后续还可能继续收紧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中心副所长凌斌说,据他们的调查统计,合肥的购房者中,60%以上都是合肥市区以外的客户,上半年以来一手新房的月度成交量在8000-9000套。此次限贷政策出台之后,由于潜在客户数量减少,预计月度成交量会有1500-2000套左右的下滑,二手房成 交量下滑幅度可能更大,“上半年合肥二手房成交了4.1万套,预计下半年会减少1万套。”凌斌说,此次最严厉限贷政策会对楼市价格产生影响,二手市场价格 会出现涨幅趋缓、止涨或持平的态势,而一手房由于土地价格较高,很多都是地王项目、高端项目,因此想要价格下降比较困难。
    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看,从合肥市场来看,收紧是必然的,尤其是对于部分二套房来说,后续政策收紧的可能性还是会比较大的。而且从目前信贷管控的思路来看,如果是拥有第二套房,而且这个时候还在还房贷的,那么后续即便有其他改善型购房需求,那么都需要用100%的全款模式来购房,而不可能动用商业银行的贷款。所以合肥此类政策收紧是符合预期的。从购房的角度看,对于此类政策而言是有影响的,也能够有效抑制合肥购房市场的炒房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