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韩田鹿教授现身扬图讲堂,为你讲述大唐传奇

2017-12-29 16:43: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7年前的央视一定想不到,一档科教形式的讲座节目会在举国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历史、文学氛围;17年前的易中天、于丹等教授也一定想不到,自己会成为万众瞩目的“学术明星”。17年前,央视打造了《百家讲坛》,从《百家讲坛》中走出无数受人尊敬、喜爱甚至追捧的学术大师,而其中就有韩田鹿。

“被迫”从文,依旧闪耀学术讲台

韩田鹿,中国古代文学博士,河北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文学,讲授课程包括中国古代文学史、传统文化概论等。在授课之余,韩田鹿也积极从事科研工作,出版专著《漫说聊斋》、《那些风花雪月的事》、《三言两拍看明朝》等。看到这似乎是一个学霸顺利的人生之路,然而在谈及当初走上中文之路的原因时,韩田鹿却用了两个字:被迫。

高考后的韩田鹿,想要报考的是当时很热门的国际金融专业,可是这一选择却遭到了他父亲的强烈反对。韩田鹿的父亲是著名的红学专家韩进廉教授,老先生在看到自己的一些同事去世后,生前珍爱的典藏被家人当做废纸一样卖掉,不想自己热爱并为之奋斗一辈子的事业也落得如此下场,于是希望子承父业来传承这种文化。就这样,韩老师在强压下被迫选择了中文专业,而在文学方面的天赋又使他如鱼得水,从此便在这条路上一发不可收拾了。

无限人格魅力,幽默讲述文化

在《百家讲坛》的录制经历让韩田鹿收获了一众粉丝,他们被韩老师幽默风趣的讲授方式吸引,被故事背后展现出来的迷人文化打动。其实早在河北省较受欢迎的十大教授评选中,韩田鹿教授就以高票当选。一直以来,他秉承着孔子“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的教学理念,以浅显、生动的语言讲述着遥远、晦涩的故事,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古代文学。

12月31日,绿地集团联合扬州市文广新局、扬州晚报冠名的扬图讲堂,邀请到这位学识深厚、台风幽默的韩田鹿教授,带来《那些你不知道的大唐传奇小说》主题讲座。即日起可到绿地·中央学府营销中心领取讲座门票,大唐传奇,静待开启。

绿地中央学府营销中心地址:扬州市广陵区万福路与京杭路交汇处。

领票电话:828688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